上海内环“迟到”楼盘放量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内环“迟到”楼盘放量上市

2010年09月14日 10:48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末本市有4个项目开盘,总计开盘套数458套,均价在每平方米16718元,环比上周下降13.8%。此外,本月内环预计有10个楼盘上市,但业内人士认为,楼市还是要警惕“少量多批”再次出现。同时,有专业机构的调查显示,购房者对当前楼市所谓的降价并不满意,期待调控加码。

  “少量多批”是否再现

  9月以来首个开盘的内环楼盘是黄浦区的公馆77,12日开盘推出20套房源,均价在每平方米6.5万元左右。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该项目一期房源于2007年9月售完,均价在每平方米3.7万元;二期首次开盘则在2008年5月,售价每平方米3.9万元至4.9万元,总价400万元-600万元;此次推出的二期房源全部为精装修,均价升至每平方米6.5万元左右,目前该项目共有105套房,上周只推出20套,每套总价在1100万元以上。当记者在开盘当天下午询问销售员时,却被告知只剩二三套了,而且层次不是最好,套均高达1000多万元的楼盘,20套房一天中竟然几近售罄。不过,正如销售员所说,还有两栋房子的样板房没装修好,消费者可等样板房完工后再买。这不得不使购房者怀疑开发商又在玩“少量多批”。

  据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是“沪5条”颁布第二周,执行情况依然不理想,13张预售证中,仅有3张预售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

  “金九银十”刺激跑量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金九”期间,内环预计有10个楼盘上市,分别在普陀、黄浦、卢湾、徐汇、闸北、长宁等区。分析师指出,7月,内环只有1个新盘上市,8月则开了3个楼盘,而到目前为止,9月预计开盘量达到10个之多。由于1-8月内环积累了不少延迟开盘的楼盘,因此,“金九银十”传统季节或将刺激内环高端豪宅开盘跑量。

  进入8月以来,上海部分高端住宅市场相比之前两个月成交量出现明显反弹,其中吸引了不少投资客的目光。在经过几个月的观望和调整之后,部分投资客已重返楼市。由于8月上海中心城区成交套数环比7月大幅上涨,因此也拉升了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内环内豪宅出现了量价齐升的态势。

  小户型吸引刚需客户

  上周末在新开或加推的4个楼盘中,除了公馆77,其余3个都在松江区。该区前周已开两盘,上周再开三盘,开盘量居各区之首。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最新统计显示,9月上海预计开盘住宅79个,而松江盘就达15个,占全市新盘的19%。而且上周新开的3个松江楼盘中,小户型房源唱主调。

  记者昨天致电一家楼盘售楼处,销售员告诉记者,270套房源在双休日已卖掉了200多套。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该楼盘前几期今年以来处在尾盘销售阶段,共计仅售出15套。这说明只要价格能适当下降,总价较低,就能吸引部分刚性需求的家庭。

  近期房价以盘整为主

  “金九”楼市回暖的迹象已较明显,但据记者了解,部分开发商对楼市调控还是非常关注的。日前有开发商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他们担心楼市过热可能导致更严厉的调控,所以面对市场变化已做好了及时微调的准备。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分析师杨红旭告诉记者,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继续基本持平,其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普通住宅销售价格和高档住宅销售价格均与前月持平,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上涨0.1%。二手房价格环比增长0.1%,由于二手房市场敏感度高于一手房市场,所以反映出房价基本企稳,而且有小幅上涨的冲动。预期9月房价将出现小幅的环比正增长。但如果未来两个月房价出现明显上涨,则可能有新的调控政策出台。

  本报记者 陈桂兰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