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普通住宅回暖招来部分高价房抬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普通住宅回暖招来部分高价房抬价

2010年09月14日 14:2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政后单周新房成交首破2000套

  昨天,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从9月6日到9月12日一周内,本市新建商品住宅(除去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签约2403套,在4月中旬楼市新政发布实施后首度突破2000套,环比9月第一周上涨了32%。

  “9月10日成交748套,创新政后单日新建住宅成交最高记录。”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说,9月第二周的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只下降了16%。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8月新项目继续低价开盘,平均价格为19202元/平方米,而9月新项目均价在22000元/平方米以上,相比8月开盘的项目价格上升了15%左右,因此9月份成交的多为8月末开盘的项目。

  普宅回暖招来部分高价房抬价

  楼市调控以来,北京单价4万元以上的高价房成交出现跳水,5、6、7三个月每月仅成交200余套,这一局面在住宅成交量回升的8月份得到逆转。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和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8月京城69个在售的单价超过4万元的高价房项目共成交468套,比7月份上涨了98.3%。

  记者了解到,随着8月高价房购房客户群的回流,以及成交量的上升,部分项目竟在9月上旬调高房价,以求通过价格杠杆来控制高档房销售进度。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有24个高价房项目的成交均价环比上涨,平均涨幅为9.7%,其中,长安8号、盘古七星公馆、中海紫御公馆、中轴国际等7个项目每平方米环比上涨超过5000元。对此,亚豪机构营销总监韩乐分析,8月份普通住宅市场交易量的回升,让高价房开发商也预期房价在年底前的坚挺。(记者 刘宇鑫)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