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款购房比例回落 三套房贷基本办不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天津全款购房比例回落 三套房贷基本办不成

2010年09月14日 14:42 来源:天津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国十条”对于第二、第三套住房贷款的收紧规定让楼市一次性购买者的比例开始有所提高,但随着市场购买心态的逐步稳定,一次性买家的比例也开始逐步回落。

  二手房全款比例约三成

  目前天津二手房市场的一次性付款买家比例约稳定在三成左右,不过在新政出台后市场心态受到影响,该比例曾经一度高达四成。据本市几家大型二手房地产中介透露的信息统计,4月份本市二手房购买者中一次性付款交易比例约为27%左右。新政出台后这一比例迅速升高,5月一次性付款买家占到二手房市场的40%,6月份回落至34%,7月为29%,8月涨至32%,9月前10天的比例约为29%左右。

  本市地产中介业内人士表示,新政后一次性付款购房者的数量并没有大量增加,但新政对于第二和第三套购房者的贷款限制让一些不急于购房或首付款难以支付的购房者不得不放弃贷款,也有一些入住需求并不急迫的购房者暂缓购买。另一方面,首套购房者的首付比例也上涨到三成以上,利率优惠也在减少,一些有能力的购房者干脆选择一次性付款,减少还贷压力。这些因素都让原有二手房市场的基数缩水,一次性付款买家被凸显出来,因此其比例上涨仍属于市场软着陆的表现之一。

  商品房市场的一次性付款买家总体比例并没有明显变化。业内人士认为,不同定位的楼盘所面对的购买人群不同,其相互接近的经济能力决定其购买方式基本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但一些经济实力较强的改善型买家可能会考虑放弃贷款。本市多个普通住宅开发商表示,新政后小户型买家比例增加,“90/70”产品越发走红,但由于这些中小户型买家的经济能力相对有限,因此转向一次性付款的买家比例并不多。

  高端住宅和别墅类项目中,一次性付款比例略有上涨。本市南开区某项目销售人员表示,其在售的别墅产品购买人群中自住者比例占到70%左右,但多数购房者都表示希望能尽量采用贷款购买,因为不愿占用过多资金影响其他渠道投资。不过,由于别墅产品中很多买家的购买记录已经是第三套以上,所以也有不少业主不得不放弃贷款,选择一次性付款。

  第三套房贷基本办不成

  “新国十条”中对于贷款政策的收紧最受购房者关注,执行5个月之后,天津购房贷款的执行情况已经基本落实稳定。

  “第三套房贷90%以上都申请不到。”我爱我家地产公司工作人员透露,目前二手房市场的第三套房贷各银行基本上都不会批复,即使个别银行允许申请,也会开出比较苛刻的条件,例如首付比例在5.5成或6成以上,贷款利率比基准利率上浮15%甚至更多等。

  一些商品房项目销售人员也表示,第三套房贷目前确实执行得比较严格,多数银行不予批复,就算购房者接受银行开出的严格条件,申请也不一定能获得批准。

  对于第二套住房的贷款政策,目前本市大都按照比较稳定的政策执行,即首付款占全部房款的五成以上,贷款利率则比基准利率高出10%。

  首套房贷大多首付三成

  对于首套贷款购房者来说,新政的影响不算很大,但这些买家也多少会受到一些影响。

  “目前本市首套贷款购房者已经基本申请不到0.7倍基准利率的优惠条件,但大多数银行都会给予0.85倍的优惠。”河西区商品房销售人员表示,目前本市各银行对于首套购房贷款者的政策基本相同,申请难度也不大。

  “新国十条”还强调将首套住房贷款者的首付款比例从两成提高到三成。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本市商品房和二手房市场的首套购房者的首付款比例基本都以35-40%为主,比三成的首付款基准略高,但首付高于四成的首套住房买家比例也并不高。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