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价清”政策有望列入购房合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西安“一价清”政策有望列入购房合同

2010年09月14日 14:52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价应包含天然气安装工料费和有线电视安装工料费,不得价外收取。市价格监督检查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我市实施的“一价清”政策有望列入购房合同。据介绍,目前全市已清退多收价款1368万余元。

  政策解读

  2007年12月后购房的都要退费

  日前,有媒体报道了我市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向业主额外收取天然气安装工料费和有线电视安装工料费的消息,引发市民关注。昨日,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工作人员先后对我市两个商品房小区进行了走访和检查,对开发商不按政策收取费用的行为进行纠正,并责令其尽快向业主清退价款。

  西安市的“一价清”政策是从2007年12月1日起实施的。政策规定,开发商必须将工程建设中已代垫支付的天然气安装工料费、有线电视安装工料费等,一并计入销售价格,购房者在支付了购房款后,不用再另行支付这些费用。

  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副局长罗一民表示,凡在2007年12月1日之后买房的业主(时间以购房合同为准),如果在房价之外缴纳了以上两项费用的,开发商都必须予以清退。

  记者调查

  800余业主共获退费近180万元

  昨日,检查人员来到位于北二环的皇家园林小区,对该小区的清退行为进行监督。记者看到,开发商已将退费的具体程序进行了公告,并制定了详细的退费办法。

  该楼盘有关负责人吴经理表示,目前他们正按照楼号的先后顺序妥善安排退费事宜,计划每栋楼用一周时间完成退费。据他介绍,该小区前期登记的共有800户涉及退费,每户将退2236元,合计178.8万余元。“外地业主没有来得及登记的,可随时来随时退。”

  家住该小区2号楼的业主张女士说,她是2008年买的房,稀里糊涂地交了费,现在才知道这部分费用早就规定不许再收了,她希望开发商能履行诺言,把费用真正退还到每一位业主手里。

  官方发布

  “一价清”政策将写入购房合同

  据罗一民介绍,目前全市已有49家开发商实施了清退,已退还8417户,退还金额1368万余元。据了解,近期还有914户要予以清退,停止收费的有811户。

  罗一民说,就是因为政策宣传得不到位,才导致很多开发商与购房者并不知晓这一规定,近期西安市物价部门正在与市工商局、市房管局协商,准备将“一价清”政策写进购房合同条款,让业主看得明白,从而根本解决这一问题。

  同时,市物价部门也提醒广大购房者,在购买房时一定要看清购房合同条款,并留意开发商是否价外收取了天然气安装工料费和有线电视安装工料费。(记者 朱雪娇)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