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万元地砖污染严重 标准空白无法判定不合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22万元地砖污染严重 标准空白无法判定不合格

2010年09月14日 15:03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家公司采购了122万元的地砖,可没想到铺设使用不久就发现表面污染严重,倒上饮料都渗进地砖。本是眼睛看得到的质量问题,可因为国家没有明确标准,这起消费纠纷迟迟得不到解决。近日,西安市消协召开我市首例专家鉴定会,要为用户讨回公道。

  两万块地砖严重污染

  标准空白无法判定不合格

  事情追溯到2005年11月,西安某公司采购了近两万块佛山市新驰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新驰牌玻化石地面砖,价格高达122万元。2007年12月,这家公司在铺设地砖不久后发现,地砖表面污染十分严重。虽然供货方多次派人对受污染的地砖进行清洁处理,但砖上却一直存在着污染痕迹。

  今年6月18日,这家公司向市消协进行投诉。6月22日,受市消协委托,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这批砖现场取样,并进行了样品质量检验和产品微观结构分析。虽然用眼睛也看得到地砖有质量问题,可因为国家对地砖的耐污染、耐磨方面没有明确检测标准,因此检测部门按常规不能判定产品不合格。

  市消协召开专家鉴定会

  消费者维权有了确切依据

  为了给用户讨回公道,在国家标准无法确认地砖不合格的情况下,西安市消协组织召开了全市首例专家鉴定会。近日,由市消协组织全国建筑卫生陶瓷方面的专家和国家建筑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高级工程师,在现场召开了“抛光砖易污染原因分析认定会”。

  根据测试数据,结合陶瓷工程理论及国家标准的要求,与会专家普遍认为,该砖使用面易受污染,污染后痕迹去不掉,违反了产品使用性的基本原则,同时该产品微观结构存在大量缺陷,表面存在大量开口气孔和石英颗粒,与基体之间存在缝隙等,因此,地砖污染现象是明显的质量问题,这一结果令消费者十分满意,他们表示:“这下维权终于有了确切的依据,我们将依照这一鉴定结果向厂商讨回损失”。 (记者 宋洁)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