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年新建公租房扩至六成 今年翻倍至2万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明年新建公租房扩至六成 今年翻倍至2万套

2010年09月14日 15:5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市明确将加大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力度和规模。记者今天上午从有关方面获悉,明年本市公租房建设比例要扩大到保障房建设规模的60%以上。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来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公租房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郭金龙在讲话中提出,市委、市政府已经决定,明年公租房建设比例要扩大到保障房建设规模的60%以上,任务非常艰巨。各区县、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承担责任,密切协调配合,积极化解难题,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

  租赁性住房建设规模达到如此大的比例可以说是史无前例。这也明确显示出本市将提高租赁性住房的供应比例,引导住房保障向租售并举转变。

  郭金龙表示,加快公租房建设是履行政府住房保障职责,完善住房供应体系,解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以及新就业职工和来京务工人员住房困难的重要举措,中央对此高度重视。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面对高速的城镇化进程和不断加快的人口流动,必须下大力气调整住房供给结构,转变住房消费模式。

  郭金龙最后强调,今年各类政策性住房建设任务十分明确,各区县、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新开工建设任务。要实现年底前廉租住房应保尽保,为实现人民群众“住有所居”目标作出新贡献。

  新闻链接

  今年公租房翻倍至2万套

  副市长陈刚近日表示,本市要采取多种方式扩大公租房建设规模,今年争取建设和收购2万套以上。这意味着今年北京的公租房目标增加了一倍以上。

  根据今年初本市制定的政策性住房建设计划,共计建设住房13.4万套,其中包括公租房8000套,此外还包括廉租房4000套、经适房3.2万套、限价房3万套;用于重点工程建设拆迁、旧城历史文化保护区人口疏解、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整治搬迁居民等的定向安置房6万套。

  随后,在北京市召开的2010年住房保障工作会议上,公租房建设和收购的目标由8000套增加至1万套以上。(记者 陈斯)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