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学区房供不应求 只为落户房源啥样都有人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沈阳学区房供不应求 只为落户房源啥样都有人要

2010年09月14日 18:2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各中小学已经开学近半个月的时间。然而,就在开学前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因为很多家长集中购买学区房,导致沈城中小学附近的学区房价出现了小幅上涨。为了探询开学后,沈阳学区房的价格走势。近日,记者对多家学区房附近的中介进行了采访。

  只租不售 学区房源难买

  沈阳芒果不动产修经理告诉记者:“位于沈阳市重点小学铁路五中,以及市重点南昌中学附近的学区房源特别紧俏,而且,该学区房只要有房源,很快便会售出。目前,仅有两套房源:一个是六楼,62平方米,南北向,价格37万;一个是六楼,54平方米,东西向,价格35.5万。”关于这样的情况,修经理解释说,一是,许多房主以租赁为主,只租不售;二是,因为许多学生家长相中了这个学区。买了学区房就可以落户,同时,按照沈阳市目前的划片就读中小学的规定,孩子自然而然地就可以踏入心仪的学校。

  未雨绸缪 学区房一直走俏

  当记者问及到,“目前,中小学都已开学了,购买该学区房的人,是不是比开学前有一定数量的下降?”

  修经理表示:“我们这个学区房一直卖的比较好,并未受到开学的影响而出现下滑的态势。主要原因是,按照目前相关的规定,落户一年后才可以上小学,落户三年后才可以上中学。因此,家长为了让孩子能够上理想的学校,必须未雨缪绸。有些学生家长还在我们这里留下了联系方式,说‘只要这个学区有房源,就告知他们’。事实上,这个学区只要有房源,我给他们打电话后,都被他们所抢购。”

  只为落户 房子啥样都有人要

  吉祥亿家不动产全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我们这里学区房源十分有限,只有一套泰山小学附近的学区房:一楼,76平方米,南北向,价格46万。同时,学区房源销售特别好。尤其是进入九月以来,前来购买学区房的人特别多。这也是楼市‘金九银十’的体现。”

  阿凡提中介王经理说:“省实验小学附近的学区房只有一套,二楼,57平方米,把西山,价格43万。”记者惊讶地表示:“这个房子的均价,每平方米已经接近8000元。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高价位?”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