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违建 拆除咋就这么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开发商违建 拆除咋就这么难?

2010年09月16日 14:2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规划委下令限期拆除,法院公告强制执行,至今未果

  位于通州区的格瑞雅居小区内有一处开发商所建的700多平方米违建。7月18日物业公司贴出“公投”告示,号召全体居民“公投”来决定是否拆除。9月7日笔者再次了解情况时,“公投”没有任何结果。很多业主认为,这是开发商及其下属的物业公司为拖延拆除自建违法建设的一个手段。

  采访中,业主给笔者摊开格瑞雅居小区的规划图,小区东北角上标注应建设机井房、垃圾站、公厕及数十个绿化停车位的位置,如今却被一层简易平房占据着。这就是业主们所说的违法建设。

  经多次举报,2008年规划委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认定北京宏泰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经规划部门的许可,擅自于2005年6月建筑的700余平方米为违法建设,责令无条件拆除。而开发商拒不拆除。于是,业主告到法院。2008年12月17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限期拆除其违法建设。然而半年后,开发商仍未行动。直到2009年6月,业主再次到法院申请执行。今年3月小区里贴出拆除公告,如果到期仍不履行,法院将强制执行。然而至今,违法建设仍未拆除。

  开发商下属的宏泰旸物业公司表示,简易平房是格瑞雅居居委会和社区活动中心所在地。而据了解情况的业主披露,按照原有规划,活动中心本应该建在现在1560平方米的会所所在范围之内。他们认为,会所费用已经摊入建房成本,所以全体业主理应享用;居委会和医疗站的配套用房,按规划应该在占地面积为1200平方米的208号楼、即现在的逸旅酒店所在位置。可见,活动中心和居委会早有安排,广大业主希望,应尽快按照规划迁至合理地点,恢复其功能,继续为大家服务。

  市规划委和法院已经判定,目前居委会和活动中心所在的简易平房为违法建设,广大业主坚持要求,按照法院判决,拆除违建,从而维护业主合法权益。 (通讯员 何頔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