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廉租房处"黄金地段" 2000困难户迁新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重庆廉租房处"黄金地段" 2000困难户迁新居

2010年09月17日 12:48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渝北空港新城春花大道,是寸土寸金的黄金地段,昨日上午,一批廉租房和安置房在这里破土动工,明年年底前,近2000户困难群众将搬进新居。据悉,这项被渝北区列为“十大民生工程”之首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还将在冉家坝、两路等地同时推进。

  昨日开建的新都花园二期安置房共有2万平方米,在它旁边,暂命名为“空港新城廉租房”的项目则有7万平方米。渝北区国土房管局书记周光伦说,这里是目前渝北最大的廉租房小区,共有7栋楼房,最高的22层,可以容纳1310户人家,户型从30平方米到50平方米不等,容积率为2.8。“每户交房时都有简易装修,居民购置床、桌等少量家具就能入住”。同时,小区不但实行封闭式管理,还配套建设有小卖部、活动室等。

  目前,该地段周边商品房售价已接近8000元/平方米,为何选择这种“黄金地段”修建不赚钱的廉租房?

  渝北区区长黄玉林说,这些地段出行方便、配套齐全,买不起房子的人同样可以享受,这种混居方式,也能避免造就新的“贫民村”。黄说,渝北目前已建设了50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在2012年前,还计划建设150万平方米安置房、50万平方米公租房和10万平方米廉租房,使区内所有低收入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有所居。(记者 梁鹏)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