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确保市民放心购房 提高房交会准入门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重庆:确保市民放心购房 提高房交会准入门槛

2010年09月17日 13:39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投诉太多的房地产商,首次被列入房交会“不受欢迎”的黑名单。日前,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传出消息,部分被市民投诉太多的房地产企业,申请参加今年秋季房交会时被拒绝,以确保市民在房交会上放心购房。

  2010重庆秋季房交会由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市房地产业协会承办。一年两次的重庆房交会是重庆业界及购房市民的盛会,仅今年春季房交会,四天共成交各类房屋18616套,成交面积176.62万平方米,成交金额高达88.75亿元。“我们这次对所有申请参展的企业集中进行了清查,对于投诉太多的企业进行了清理,拒绝其参加今年的秋季房交会,”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人士介绍,今年秋季房交会的主题是山水都市·宜居重庆,作为重庆房地产业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房地产交易盛会,确保入场企业的质量和交易产品的品质显得尤其重要。所以,首次拒绝部分投诉太多的房产企业入场参展,以确保市民在房交会放心购房。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活跃,房屋交易过程中也出现不少问题。主要集中在部分房产商不按合同约定办事、房屋质量问题、擅自改变规划等,而这些问题暴露后,一些开发商并没有积极妥善处理和有效解决,先后出现过一些市民投诉,带来了不良影响。

  重庆市政协委员、法律专家杰强认为,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拒绝投诉太多的房产企业入场有很好的示范意义:提高展会的门槛,确保市民能够放心购房;给企业以警醒,强化诚信、品牌建设;推动重庆市企业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的建立,更好的打造“诚信重庆”。

  今年秋季房交会将于10月11日~17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南坪)举行。房展内容为:各类房屋展示及交易,装饰建材与住宅部品展示及交易,金融、法律服务机构及媒体展示。

  相关链接

  2010年秋季房交会活动安排早知道

  开幕式:

  10月14日上午9:00~10:00

  企业专场演出(待定):

  时间:10月14日~17日

  地点: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式舞台(A广场)

  专项活动:

  a、“宜居重庆欢迎您”系列主题活动

  b、编制《2010重庆秋季房交会购房导购图》

  c、重庆市网上秋季房交会

  d、第四届最佳展台评选活动

  e、居住舒适度指标调查活动

  (备注:上述活动如有增减变化,以现场公告为准)(记者 何凤舞)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