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边房价停涨半年 外地新盘慎言提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北京周边房价停涨半年 外地新盘慎言提价

2010年09月17日 15:0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开发商期待的“金九银十”楼市旺季中,国贸秋季房展昨天上午如期开幕,和往届秋展爆棚的交易氛围相比,本次观展的购房人普遍看跌房价,其中,工薪阶层感觉四环内房价仍然过高,而一些投资客更是抱着“房价停涨就先不买”的心态。在如此浓重的观望氛围下,参展外地楼盘近半年来出现停涨。

  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外地城市房贷政策的收紧直接影响了北京购房人在当地购房的热情,以致燕郊楼盘天洋城展台内,看房人稀稀拉拉,且多是外地人。多个燕郊楼盘销售人员表示:“如果北京人买房,不能提供当地一年以上的完税证明,那么,购买首套房则按照第二套房贷政策,首付至少五成,第二套房首付则为六成。”

  天洋城每平方米7800元、星河185每平方米8200元……从展会报价不难看出,与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前举办的国贸春展相比,燕郊等地的北京周边外地楼盘已出现停涨或降价。但即便按此价格购房,首付提高后,北京人买一套90平方米的两居室,至少要比以前多交20万元的首付款。

  虽然8月以来楼市交易量回升,但这些“利好”不足以支撑开发商轻易提价。“长阳半岛10月初开盘的三期1、2、3号楼,价格比二期1.56万元的均价可能还会略降。”万科展台销售人员介绍,为了缓解业主入住后周边配套尚不完善的矛盾,样板间未来还将被改造为娱乐会所。

  大兴新城首邑溪谷销售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北京房价走势仍不稳定,该项目在最终定价时,还要借鉴周边金地仰山等新盘和二手房价格。这位负责人也承认,大兴地区土地供应充足也是开发商不敢贸然提价的因素。大兴区国土分局日前发布,260多公顷土地进入一级开发阶段,其中一半以上是住宅用地,预计一两年内可筹备上市。(记者 刘宇鑫)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