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注中国人海外购房:房主欲隐藏身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美媒关注中国人海外购房:房主欲隐藏身份

2010年09月20日 08:58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媒体于近期高度关注中国富人在海外买房的现象,《纽约时报》于9月17日发表评论,称中国人已成海外购房中介的大客户,并且这些房主大多希望隐藏自己的身份。

  在《纽约时报》的报道中,美国记者朱利亚?威尔迪吉尔采访到了一名在中国生活了10年的日本人峰岸直美,她最近很容易就在伦敦找到了工作———房产中介。这不是因为她的专业,而是因其流利的汉语。而会汉语,已成为伦敦房地产业越来越炙手可热的技能,因为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人来这里买房。而这些购房者甚至都不到实地看房,仅凭房屋照片和户型图便付了房款。峰岸最近就以50万美元一套的价格,把伦敦奥运场馆附近一处公寓里的四套房卖给了中国人。她说:“我做梦都想碰到中国客户,他们腰缠万贯,且全是现金支付。”

  报道援引房产中介的话说,“尽管伦敦房市最近已经显现出萧条的迹象,但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投资却比以前更为活跃。伦敦一些地方,中国大陆的投资客已经取代俄罗斯人和中东人,成为最积极的购房者,他们的财富深藏不露,只瞄准最热门的房产。”

  报道称,为了吸引中国购房者,伦敦一些房产商甚至在新建的公寓中把中国人避讳的数字“4”也抹掉了,而“来自中国大陆的购房者大多都宁愿付现金,以尽量留下最少的个人信息,也没有任何一家伦敦房产中介愿意透露购房者的身份。”

  报道评论说,来自亚洲购房者的增多,意味着财富正日益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地区转移。而在这些地区,尽管许多人仍生活入不敷出,但快速的经济增长也催生了很多富人。仅在中国大陆,拥有千万元资产者就达87万人。(记者 王欣)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