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居署全球司司长建议重庆保留渝派建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联合国人居署全球司司长建议重庆保留渝派建筑

2010年09月20日 09:35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城市化的成绩,不能光是千篇一律的摩天大楼,更应该对传统建筑符号加以保留。”昨日,联合国人居署全球司司长拉斯来渝,对我市在城市化进程中如何对地方特色建筑采取保护性措施进行考察并提出建议。

  “没有个性的城市是肤浅的,而建筑最能表现出城市的个性。”拉斯建议,在重庆城市化进程中,需要大量恢复能够反映城市传统建筑文化内涵的渝派建筑,这有助于重庆本土文化传承,为城市找到“精气神”,“毕竟摩天大楼不能完全代表重庆,倒是那些很中国、很重庆的建筑符号,才能更加突出重庆的民间特色。”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