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动向:第二波房产调控银行贷款或为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政策动向:第二波房产调控银行贷款或为重点

2010年09月20日 09:40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来渝参加银河证券中秋报告会。在演讲以及接受记者采访时,左小蕾都谈到了和近期股市关系紧密的多个经济问题,其中,近日外界纷纷关注房地产市场的所谓第二波调控,左小蕾认为,对房地产市场的后续调控核心可能更多的集中在银行相关贷款收缩的加强执行上。

  调控预期很明确

  "现在人们老问一句话,房价还会不会涨?我说,房价从长期来说,一定会涨,但涨幅不能高过收入上涨幅度太多。"左小蕾告诉记者,如果房价增长与收入增长差距太大,就会出现泡沫,出现泡沫当然会迎来调控。所以从投资来说,人们应该形成一个认识上的常态:增速高了就会有调整,而自动规避风险。

  那么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会是怎样一个演进?左小蕾说,以美国房地产为例,美国从2004年年中开始提升利率,从2004年到2006年经过了七个季度,一共提了2.5个利率;日本当年则是从2.5%的利率开始一直调到6.5%的时候,房地产泡沫开始破裂。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有一个过程,不可能在几个月、半年就能显现效果,但这是在给外界传递一个预期。"左小蕾说。

  房产信贷还要紧

  房地产调控会不会拉动经济二次探底?左小蕾说,这种说法其实是一种很大的误区,她认为人们不必担心,房地产的调控并不是利空,而是强调结构的转型。在转型中,对银行风险的控制尤为重要。因此,调控目的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保证银行流入资金的安全,降低银行系统的风险。

  "如果一些人拿自己的钱真金白银去买这个房子,把价格托起来,我觉得不用担心,他自己有钱,你为什么不让他买呢?你不让他买,他就炒大蒜、炒绿豆,如果真有这么多钱,你不用管他,只要他不拿银行的钱。"左小蕾说,房地产市场的后续调控核心可能更多的集中在银行相关贷款收缩的加强执行上,比如加息以及对第三套房贷的严控上。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