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别墅销售强劲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北京别墅销售强劲反弹

2010年09月20日 10: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御墅‘正大·光明’系列产品连续签了几笔单价超过2000万的独栋别墅,客户以别墅二次购买者为主,且基本上是付全款。自住、投资兼顾。”御墅项目开发商百顺达房地产副总经理周丽萍表示。8月以来,受住宅市场回暖影响,北京别墅销售明显回升。

  据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统计,8月,北京新增预售别墅222套,销售套数为276套,供需比达1:1.24。成交套数环比增长79.2%;合计成交金额逾22亿元,环比增加50.68%。成交均价28885元/平方米,环比小幅上涨;其中千万级别墅均价涨幅明显。

  多项目业绩“达标”

  “今年4月,公司推出纯独栋项目,开盘当日销售便超过2亿元,随后的几个月,项目销售保持良好;9月开始均价有所提升。预计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已没有问题。”周丽萍指出。

  保利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奥北别墅区的保利垄上叠拼项目于8月13日获得预售许可证。15日开盘至今,已有98套房源被认购完毕,开盘当天的认购率超过80%。此前,其独栋别墅的认购率也达到68%,项目整体销售情况符合预期。

  据亚豪机构提供的数据,在4月新政出台后,北京别墅一度陷入沉寂。5月别墅销售套数仅为126套,6月继续回落,跌破百套大关,仅为83套;但7月开始,北京别墅成交量出现明显攀升,当月成交154套;8月份达到276套;而9月上半月,别墅销售量已超过150套,成交金额接近17亿元。

  数据显示,凭借经济型别墅项目的热销,8月份,奥北别墅区的成交量达111套,占比超过40%;紧随其后的潮白河别墅区、中央别墅区成交量也超过30套。在成交金额方面,奥北、中央和潮白河三大别墅区的占比分别达到30%、20%和20%左右。

  供应逐步放量

  在市场回暖带动下,北京别墅项目供应量从8月开始稳步增长。8月,北京新增别墅预售项目多数为老盘后期。其中,位于中央别墅区的万通天竺新新家园和位于奥北别墅区的保利垄上供应量较大。

  统计数据显示,新增预售别墅总套数为222套,其中独栋别墅16套,联排别墅108套,叠拼98套;新增预售别墅的面积多集中在200到400平米之间。亚豪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总计将有近50个新盘项目入市,其中别墅项目有6个。

  业内人士指出,以保值、增值为目的的资金进入楼市日益受到政策的限制,但相对于普通住宅,别墅等产品门槛高,客户群较为稳定,受政策调控的影响并不太大。不过,在市场回暖之际,别墅销售将回升,开发商推盘节奏也会随之加快。

  由于别墅新增用地受限,目前的项目多以老盘为主。在增加供应的同时,开发商也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来增加附加值。以御墅为例,项目位于潮白河别墅区核心位置,新推独栋产品实现七面采光、360度观景,原创半围合四重庭院,并对园林、建筑、空间进行优化升级设计。单套价格虽然在千万以上,但一直受到独栋别墅购买者的认同,销售率持续攀升。本报记者 林喆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