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成交量提升 自住型买家爆发性入市致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楼市成交量提升 自住型买家爆发性入市致回暖

2010年09月20日 10: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交数据显示,进入8月份以来,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各地楼市出现价量齐升,多数二、三线城市新房成交量也有所增长。在调控政策依旧从严的现阶段,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楼市突然回暖?近日,世联地产对全国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和价格的实地调查显示,此次回暖主要由自住型需求的爆发性入市引起,投资型需求仍处于观望阶段。

  -各地楼市成交量明显提升

  “4·15”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近4个月时间内,全国各地楼市进入量跌价滞的调整阶段。而进入8月份以来,成交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各地楼市的成交量开始明显提升。一类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主城区成交量环比分别增长25%、45.6%、49.2%、83.7%、65.3%;成交均价也呈现出全线上涨的态势,涨幅分别达到6.3%、13.8%、7.5%、7.0%、4.2%。多数二、三线城市新房成交量也有所增长。

  -畅销户型主要集中在经济型户型

  世联地产的调查显示,此次楼市回暖有两个特点:首先,是政策面没有任何放松情况下的回暖。调查显示,实际上,当前对楼市影响较大的信贷政策仍未放松,各大城市均在从严执行二套房贷政策并暂停了三套房贷,尤其是北京、深圳、上海等城市。而在市场资讯层面,“房地产调控将进一步从紧”的论调和声音也从未断绝。因此,本次回暖可以说是在政策层面没有任何放松情况下的回暖。

  其次,此次回暖主要由自住型需求的爆发性入市引起。调查显示,当前入市的置业者主要集中于30-40岁这一年龄段,一些企业的高薪白领和中高层管理者、政府公务员以及一些中小企业主是目前购房的主力军,其中,小两口家庭置业占据较大比例。投资型需求仍处于观望阶段。而这点,从成交物业类型以90平方米左右的中小户型为主这一事实中也可见一斑。

  成交数据显示,北京、深圳、上海、杭州等城市当前畅销的户型主要集中在75-120平方米,如8月份北京销售火爆的万科长阳半岛、深圳金色沁园、杭州金地自在城等,主力户型都以总价不是很高的经济型户型为主。

  -观望氛围开始松动

  那么,调控政策依旧从严的现阶段,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楼市回暖?调查中发现,购房者对政府宏观调控缺乏耐心是重要原因之一。目前,各地购房者对于调控后市的预期开始转变,由下跌渐渐转为上涨,观望的氛围开始松动,入市步伐开始加快。由于2008年宏观调控后2009年房价的报复性反弹,使得当前购房者对后市房价预期发生变化,在当前还有购买力的情况下,尽快入市以免将来因房价上涨而失去买房的机会。

  同时,调查中也发现,各地开发商对于后市也开始普遍看好,面对与2008年基调相同的调控政策,开发商从心理上已经产生了免疫力,加上积累了许多应对调控的对策经验,降价动力不大。同时,开发商开始顺势而为,调控初期通过低于市场预期入市营造氛围,制造热销后逐步上调房价,利用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逐步走出成交停滞状态。

  此外, 十一国庆节,一直都是中国的传统婚期,传统结婚先买房的观念,更是深入人心,所以,调查中发现,婚房需求入市成为成交量回暖的动力之一。而与此同时,城市更新带来的城市软件环境及硬件设施的提升,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房价的上涨;而各地积极开展的三旧改造也挤出了一批置业需求。(余美英)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