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秋季房展打折降价难见实质 旅游地产抢风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北京秋季房展打折降价难见实质 旅游地产抢风头

2010年09月20日 10: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场秋雨让北京气温骤降,而伴随着秋雨开幕的北京2010年秋季房展会也透露出了那么一股凉意。尽管是“金九银十”,但是展会现场并没有出现人头攒动的景象。参展的项目中,京内项目大多是老盘后期,纯新盘则寥寥无几。相比之下,以海南和山东为代表的外埠项目却声势浩大,尤其是外地海景房,成为展会中的一大风景。

  旅游地产抢风头

  “您喜欢海景或湖景吗?想不想投资一下海景房?”走在展会现场,不时有项目工作人员走过来这样询问。“开门见海”、“零距离海景房”这样的宣传语充斥会场,更有开发商打出“距离韩国最近的海景房”这样的标语来吸引购房人眼球。

  统计显示,本届秋季房展会上参展的项目超过100个,其中北京项目只有不到40个,且大多数是老盘项目,纯新盘项目非常少。相比之下,海南、山东等地区的一线海景房成为了最大热点。

  “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直接带动了海南的旅游地产,现在不光是三亚,海南其他地区都在兴建旅游地产项目。”神州半岛君临海项目的销售负责人表示,他们的项目位于海南省万宁市,是此次海南推广的最大体量的项目。一期君临海项目共占地141.3亩,建筑面积达到23.76万平方米。“我们的项目虽然不如三亚地区的项目有名,但是因为地处海南省,受到旅游岛建设的带动,项目前景十分看好。”该负责人表示。

  山东威海某临海项目的销售人员也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该项目此次共推出了600余套房源,主要针对的就是北京等大城市的投资人群。“海南的房价已经涨起来了,现在北方海景房的升值空间更大。”该人士表示,目前来咨询的购房者有不少都关注的是70-80平方米的两居室。“因为这类户型除了自住外,投资性会比较高。”该人士直言。

  购房人杨先生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他在海南的一个临海楼盘订了两套房源,其中一套是140平方米拥有270度观海阳台的户型,另一套是80多平方米可以眺望海景的中小户型。“之前一直想在海南置业,主要是为了投资,另外也为了家人可以去海边度假。”

  房展会组织方介绍,山东、辽宁、海南等主打海地产的休闲度假地产项目在新政过后一致将宣传重心转向以北京为首的北方城市。其中,三亚项目还以组团形式进京推广,并带来17个地产项目。除了海南外,秦皇岛以及山东威海、海阳、龙口等地的北方海景房也都集中来京推广。

  打折降价难见实质

  尽管参展开发商的宣传攻势火爆,不过真正出现打折的项目却并不多见,大部分项目也仅是象征性地返点,或者是送家具家电等活动。价格优惠“形式远远大于内容”。

  神州半岛君临海项目的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此次推出了100套特价房源,房价为13000元/平方米。“前两天排号的购房者就已经超过了120人。这只是前期宣传促销,后期的开盘价还没定,肯定比现在的价格高。”该人士斩钉截铁地说。

  京外某项目的销售人员也表示,在房展会上办理VIP卡的话,可以在5500元/平方米的房价基础上,每平方米降价100元。“虽然降价的幅度不大,但是能省一点是一点嘛。”该销售人员这样解释。

  业内人士指出,新政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北京楼市的投资和投机性需求,降低了传统住宅房地产项目的盈利空间。在此影响下,除刚性需求外,改善型需求、投资需求、返乡需求和休闲度假需求都开始大量转向外埠及国际的景观地产项目。本报记者 于萍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