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经适房价格未备案不发销售许可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陕西经适房价格未备案不发销售许可证

2010年09月20日 11:05 来源:陕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进一步加强住房价格管理工作,我省各级建设主管部门会同价格部门对保障性住房进行定价,其中经适房要求建立价格省级备案制度,未备案的不发销售许可证。

  廉租住房租金实行政府定价。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建设部印发的《城镇廉租住房租金管理办法》规定,遵循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市、县价格主管部门会同住房保障行政主管部门制定和调整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公共租赁住房是解决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进城务工人员住房困难的重要途径。

  按照规定省级机关经济适用住房销售价格以保本微利为原则,实行成本监审。项目建设单位在开工前需向省物价局提出房屋预售价格申请,实施成本监审后,由省物价局依据成本监审报告核定销售价格。除省级机关经济适用住房销售价格由省物价局商省级有关部门核定外,其他经济适用住房销售价格按属地管理的原则进行管理。经济适用住房价格一经核定,要求逐级抄报至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和住房保障或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凡未按规定核定价格和备案的,城乡建设规划局(建委、建设局、市政局、房产局)不予核发销售(预售)许可证。限价商品房控制性销售价格由价格主管部门会同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国土资源部门本着既能满足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需要,又能留出合理利润空间的原则确定。

  根据要求,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报经当地人民政府批准后,向社会公示,并写入招标文件。公示限价商品房的房价时,应同时公示周边楼盘的销售价格和限价商品房控制性销售价格的测算依据。同时要加强对选择建设限价商品房开发商前期所进行的土地拍卖和建房竞价的全程监督。(记者 安瑞 海花)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