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商业地产投资复苏 中国成全球第四目标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跨境商业地产投资复苏 中国成全球第四目标市场

2010年09月20日 11:1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仲量联行日前发布的最新研究显示,全球房地产市场跨境投资额已回升至金融危机前水平,在此带动下,2010年上半年全球商业地产交易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今年上半年全球商业地产投资额累计为1320亿美元,远超2009年上半年的760亿美元。而跨境投资在整体投资额中的比重也从2009年上半年的31%回升到目前40%以上(43%),预计2010年的最后几个月仍将继续维持这一上升态势。这表明,随着市场信心的提振、房地产投资重新转向全球化及对价值的追求,市场整体状况已得到改善。

  展望今年最后几个月的发展趋势,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总监ArthurdeHaast表示:“由于全球各市场的经济指标好坏不一,加之投资者开展尽职调查导致交易过程延长,预计今年下半年的商业地产投资额的增长幅度将不及上半年。但是,估计2010年全年的投资总额仍将达到2750亿-3000亿美元,远超2009年的水平(2090亿美元),跨境投资者仍将表现活跃。”

  2010年上半年,欧洲地区的跨境投资额位居全球之首(跨境交易占欧洲总交易额的54%以上,其中24%为跨区域交易)。美洲地区此前主要以国内投资者为主,但是今年上半年的跨区域投资额在三个区域中比重最高(美洲地区的投资交易额中的35%以上为跨区域交易)。与2009年上半年相比,今年上半年亚太地区的交易额上升了40%。其中,69%为国内交易,31%为跨境交易,15%为跨区域交易。

  仲量联行欧洲、中东和非洲资本市场部总监RichardBloxam指出:“众多投资者在2008和2009年纷纷将重心转回国内市场,2010年以来,跨境交易活动已回升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但尽管今年的总投资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显著回升,但仍低于2007年的水平。”

  截至2010年上半年,英国是最受跨境资本青睐的市场,跨境投资额高达70亿美元,德国取代美国跃居第二。中国则从2009年上半年的5.8亿美元上涨至今年上半年的近43亿美元,几乎与美国持平,跃升至第四位。记者陈雪根北京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