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滇开发商担忧新一轮楼市调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昆滇开发商担忧新一轮楼市调控

2010年09月20日 11:35 来源: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线城市楼市开始全面回暖,此前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影响未能如期显现,《人民日报》自8月30日以来6次发文对楼市第二轮调控表态。事实上,昆明的楼市没有明显降温,但多数开发商对于或将出台第二轮调控表示担忧。

  楼市动态

  供应不足 房价仍在涨

  根据昆明房产信息网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昆明的房屋成交量为:1月8626套、2月4839套、3月7031套、4月6014套、5月3663套、6月4149套、7月3696套、8月5083套。5月份后成交量开始出现了下滑,并非需求低迷下滑,而是供应不足。

  从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看,近几个月昆明的房价同比仍出现一定比例的上涨,但环比涨幅已有所趋缓。

  开发商心态

  调控期内仍不担心销售

  房价一涨再涨,楼市政策也收效甚微。对于这一局面,其实不少开发商也暗自庆幸。“虽然是楼市调控期,但是就昆明楼市目前的状况而言,正在进行中的城中村改造导致了大量刚性需求,加之供应不足,因此我们并不担心销售。”在8月底刚刚开盘的一个房地产的开发商这样告诉记者,他认为,特殊情况使得昆明房价难降。

  应时刻准备应对寒冬

  云南泰兴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顾刚认为,目前调控政策的作用还未完全显现的原因在于开发商手里还有钱,可一旦开发商资金链吃紧时,楼市或将陷入低迷。“现在银行的信贷政策已经收得很紧,开发商要从银行融资可以说根本不可能。”因此,他认为,目前就断定一线城市楼市全面回暖还为时尚早。对于是否担忧继续出台第二轮楼市调控政策,顾刚也认为,开发商应时刻做好“过冬”的准备,要看到2008年市场低迷的警示。(记者 杨春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