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二手房非热销户型议价空间大 购房者仍观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哈市二手房非热销户型议价空间大 购房者仍观望

2010年09月20日 13:39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走访哈市二手房市场了解到,4月,购买二套房住房贷款门槛提高、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等一系列国家调控楼市政策出台之后,贷款买房审批更加严格,哈市购买二手房的市民始终处于观望状态,成交量明显减少,只是8月才出现“回暖”迹象。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市民购买二手房观望期仍没有结束,二手房市场上的非热销户型出现议价空间。

  比调控政策之前成交量减少一半

  哈市某连锁中介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与5月、6月、7月相比,8月份的成交量确实上升了20%左右,但是和调控政策之前的成交量比差很多。

  哈市好家庭房地产公司负责人郭荣表示,调控政策之后,成交量减少了近50%,在减少的成交量中改善型购房的客户占到了一定比例。在此期间,急需购房市民并没有停止看房的脚步。通过公司全面的数据统计来看,目前贷款购房的客户占成交量的八成以上。调控政策出台之后的贷款政策确实使得部分购房者的购房资金有所减少,因此,在此期间购房的客户绝大部分是急需购房者。

  “门槛”提高投资人群减少

  11日,记者在哈市河松小区附近的一家中介公司遇到了前来卖房子的市民刘源。刘源对记者说,现在贷款政策的“门槛”提高,只能将现在住的房子卖掉才能买房,但房子挂出去两个月了,前来看房的并不多。

  郭荣告诉记者,目前哈市各家银行对于贷款购房的审批执行的较为严格,外地人购房需提供一年以上社保缴纳证明,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购房利率在基础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出台,在二手房市场上出现了观望情绪。

  郭荣说,银行贷款手续审批严格的直接后果就是部分投资房产来增值、保值的人群大大减少;以前,此类人群占市场成交量的3%左右,现在,市场上的投资人群则不超过1%。

  非热销户型议价空间加大

  记者在走访哈市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主城区内、交通便捷地区的60平方米以下户型仍是市场上的热销户型。

  业内人士对记者说,经过几个月的观望,市场上交通环境相对较差、楼层较高的非热销户型议价空间加大。如哈东站附近还处于城市改造中,因此一套使用面积45平方米左右的二手房,要价仅在40万元左右。在此情况下,通过双方议价,成交价格往往在36万元左右。而这样一套小户型房源如果处于主城区位置,通常成交价格在40万元左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