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4316套廉租房年内须全面开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兰州4316套廉租房年内须全面开建

2010年09月20日 13:44 来源:兰州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7日,兰州市政府召开常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了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有关问题。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强调,保障性住房直接关系到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县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加快全市保障性住房,特别是廉租住房的建设进程。会议要求,今年计划开工的4316套廉租住房务必要全部开工,并于明年全部建成。

  多原因拖迟廉租房进度

  17日的兰州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上,兰州市房管、规划、土地,以及承担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的各县区、各单位重点对廉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汇报内容显示,2007年至2010年,兰州市计划建设廉租住房项目34个,17313套,8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9.6亿元,截至目前,已竣工项目15个1863套,正在进行主体建设的项目12个6548套,未开工项目7个8902套。大部分项目未按照国家的要求完成计划进度。其中,2008年未完成计划进度的项目2个,2009年5个项目均未完成,2010年5个项目尚未开工。对廉租住房建设进度形成影响的原因主要包括:建设资金不足,全市廉租住房约需建设资金19.6亿元,目前仅筹措7.7亿元;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不足;廉租住房建设手续办理时间长;拆迁难度大等。

  今年计划项目年内须全开建

  会上,袁占亭详细听取了目前全市廉租住房的项目进展。对于未达到计划进度的项目,袁占亭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询问了工作进度和造成进度迟缓的原因,并要求有关部门一个一个拿出方案尽快协调解决。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的“一把手”要对项目做到心中有数,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切实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国土、规划、消防、人防等部门要上门服务,加快项目手续办理,不能因手续办理缓慢造成工期滞后。财政部门要积极筹措资金,保证廉租住房项目的建设资金。今年计划开工建设的4316套廉租住房在年底前必须全面开工建设,明年全部建成。施工建设单位要倒排时间表,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对完不成任务的项目要追究责任到人。

  酝酿出台商品房配建廉租房政策

  会议指出,对于廉租住房建设,应多渠道筹措资金。全市要在严格执行国家和省上保障性住房配套资金的基础上,广开思路,积极争取省上廉租保障性资金。要对土地出让金收益进行梳理和核算,严格按照10%的比例要求,安排廉租住房配套建设资金。

  对住房公积金取得的增值收益,要在提取风险准备金和管理费用后,将余额全部用于廉租住房建设。同时,要加强廉租住房公有产权的出售,回笼建设资金,并深入研究金融机构支持廉租住房的政策,引导专业银行信贷资金进入廉租住房建设。

  对于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会议指出,靠单一的建设供应模式难以满足供应的需要,因此要积极探索多重建设的模式,将商品房建设与保障性住房联系起来。

  会议提出,在今后新建商品住房开发项目中,开发商应按照总建筑面积5%的比例配建保障性住房,建成后无偿交给市政府,用于全市住房保障工作,政府则通过采取相关政策减免等措施,给予开发商相应补偿。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对这一模式进行研究,并征求意见。(记者 刘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