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塘栖市新街要挖路成河 打造历史街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余杭塘栖市新街要挖路成河 打造历史街区

2010年09月20日 14:25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余杭塘栖,也要像杭州市区河坊街中河路—建国南路段一样,挖路成河。

  这条路是市新街,塘栖也是蛮热闹的,两边都是商铺和住宅。新开挖的河,基本沿着现有马路,一头连通运河,另一头连着塘栖市南历史街区,人们可以一路坐船进来,甚至可以到超山。

  余杭运河综保公司说,这其实是历史还原。老底子,市新街这里就有一条河,叫市河。今后要沿河打造市河历史街区。

  杭州运河综保工程,这两年开始向市区外扩展。塘栖,这个千年古镇,就是运河边一大亮点。

  2008年,余杭启动以塘栖古镇保护为重点的运河(余杭段)综保工程,计划投资80亿到100亿元,用5到8年的时间,把塘栖打造成申遗样板、运河名镇、国际旅游综合体。

  继去年“三条半弄”(沈家弄、郁家弄和太史第弄)整治完成后,今年国庆,塘栖水北风情街又要热闹开街。这条街位于塘栖核心区块,今年5月份招商,主打塘栖风情特色。入驻水北风情街的,有很多塘栖的百年老字号,也有说书馆、皮影戏剧团等。

  此外,塘栖还在建设很多新景点。

  谷仓博物馆:整个博物馆沉在乾隆御碑公园下,通过挖掘运河漕运文化和谷仓之间的关系,及谷仓与农业起源、文明诞生、城市兴起的关联,阐述谷仓在历史上的地位。博物馆今年年底建成,明年开放。

  大善寺:在广济桥边原址复建。这座寺庙最早建于南朝梁大同二年(536年),明年开工复建。

  乾隆御碑公园:以乾隆御碑为中心,谷仓博物馆、耶稣教堂、水利通判厅等为辅的人文主题公园。今年年底开放。

  生态养生运动岛:占地约200亩,以大善寺恢复为载体,打造一个集宗教活动、文化体验、观光休闲为一体的主题公园。

  水南历史街区:对老房子、郭璞井、承德当房等进行保护性修缮。

  昨天,杭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调研塘栖。他说,下一步塘栖要重点改善水质,摘掉劣五类帽子。要让大家今后不但可以在运河里划船,还可以在运河里游泳。

  另外跟大家说一下,9月15日本报报道中,邀请两三户三口之家,一起感受塘栖水北风情街。报名的人很多,但是国庆节前很多地方还忙着装修,所以这个活动要国庆后才能成行,到时候我们会一一通知大家。(记者 陈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