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领到新房钥匙 回迁户笑开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海口:领到新房钥匙 回迁户笑开颜

2010年09月20日 14:31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9日上午9时,海口市海甸溪北岸旧城改造东段居民回迁交房仪式在海口市海甸二东路水岸阳光A座安置小区前举行。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场为13名被拆迁人代表发钥匙。回迁安置户代表喜领新房钥匙,被拆迁户们将陆续入住新房开始新的生活。

  据了解,旧城改造项目已建好的6个安置房小区共4410户已经全部交付使用,而目前这一批涉及到的回迁安置房有2389套,选房回迁工作还将陆续展开。安置房小区内水、电、气全通,并且有宽带接入每户,户内进行了简单装修,住户可以“拎包入住”。

  海甸溪北岸高楼林立

  小区环境幽雅

  海甸溪北岸旧城改造拆迁项目是海口重点改造项目之一,也是目前海口市涉拆面积最大、涉拆人口最多、情况最复杂的旧改项目。以人为本、和谐拆迁,使拆迁工作成为群众支持欢迎的“民心工程”。

  据了解,海甸溪北岸是海口最早的老城区之一。该项目改造面积1509亩,涉拆8000多户约3.26万人。2008年5月,海口市宣布海甸溪北岸拆迁改造工作正式启动。7月20日,在过港村,一阵鞭炮声后,伴随着挖掘机“隆隆”的轰鸣声,一幢8层高的楼房开始拆除,拉开了海甸溪北岸旧城改造正式拆迁的序幕。

  如今的海甸溪北岸高楼林立。位于海甸二东路上每个小区也都有着好听的名字:和安花园、水岸听涛、水岸阳光。记者在安置小区内看到,有的“江景房”内还可以远眺到南渡江。站在楼顶,海口市的海景尽收眼底。小区内有许多新植的草坪与树木,绿化带顺着小区内的道路蜿蜒环绕。还有些可供居民休闲纳凉的石凳,整个小区内的环境很干净。

  回迁户笑容满面

  感叹今昔天差地别

  韩先生是回迁安置户领钥匙代表之一,他上台领了钥匙,下来后依然笑容满面。韩先生告诉记者,今天领到钥匙非常开心,他选中了C幢2304,也看过自家的房子了,再装修下全家就可以搬进去了。韩先生说,以前我们一家三代住在一庙,环境很差,房子很小很矮,现在能住进100平方米的房子真的是很舒服,站在窗前就可以赏景了,和从前不一样呀,真是天地之差。而且现在搬进来后还依然可以和老邻居在一起,大家都认识,生活起来也方便。

  “人说远亲不如近邻,由于4号房楼房设计的原因,我们和隔壁两家门是挨着的,希望住进来的是以前在一庙住时的老邻居。今天手里领到钥匙还是很开心的,站在我们家的窗前就可以看到白龙北路还有海甸溪。”回迁户领钥匙代表冯先生说。

  记者随后来到水岸阳光A座安置小区的物业公司新城佳园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属于国家二级物业公司,物业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为业主提供服务。

  选房分为四阶段

  第二阶段9月29日结束

  美兰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选房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按登记编号顺序确认选房序号并领取《选房顺序号单》,这项工作目前已经完满结束;第二阶段是按面积从大到小的顺序分批次选房并领取《房号确认单》,这项工作8日开始实施,9月29日结束;第三阶段是结清差价领取《领房单》,9月15日开始,10月15日结束;第四个阶段是领安置房钥匙,9月16日开始,10月31日结束。 

  特别提醒

  选房须出具相关证件原件

  美兰区旧城改造工程指挥部特别提醒,在选房的时候,被拆迁人必须出示本人身份证、《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及《选房顺序号单》等证件原件,如果是委托选房的,还要提供委托人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以及经公证机关公证过的委托书等相关材料。被拆迁人不按规定参加本批次选房的,可参加补选安置房。(记者 刘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