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说法不少 地产股走势还是偏利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楼市说法不少 地产股走势还是偏利空

2010年09月20日 14:4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个周末,拿着房地产股的投资者很可能是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中度过的———这边刚有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在上海表示,银监会暂时不会出台新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那边又有李克强副总理三谈坚决抑制炒房,同时新华社发表时评,要求政府“通过重点打击投机行为,将房价调整到合理水平”。并坚称:“即便有投机性的房产投资在调控之下退出市场,也不至于对整个经济产生重大影响。过于强调房地产调控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正如过分夸大房地产行业对GDP的贡献一样,是在给调控房价泼冷水。”

  这样的消息面,着实让房地产股持有者心中没底:是在“地板价”上割肉还是加仓买入?事实上,据巨灵信息公司提供的数据,上证房地产指数、深证房地产指数以及中证房地产指数最近一个月以来的下跌幅度分别是10.6%、10.92%以及10.13%,其中深证房地产指数包含的地产股家数最多,为55家,下跌幅度也最大。而同期上证指数的跌幅仅为2.73%,可见房地产股走势已经严重落后大盘。

  广发证券首席研究员赵强表示:从近期房地产的成交量与价格来看,大多数城市再次出现了量价齐升的回暖局面,尤其是进入9月份,在传统的房地产销售旺季,房地产行业的回暖更加明显。因此,李克强副总理的讲话应该是有很强的针对性的,而银监会领导的讲话更多的是一种对前期政策的表述,不代表房地产价格继续攀升也不出台新的调控政策。他认为,如果10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继续量价齐升,不排除政府会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对于房地产股票,他认为,前期市场的大跌已经反映了这种调控趋于严厉的预期,因此在目前点位下割肉并不明智,毕竟房地产企业在量价齐升的情况下,企业的业绩是有保证的。目前该板块的估值相对于其他行业也有一定的优势,因此,投资者对今后业绩增长预期较为明确的房地产股可以考虑小幅补仓。

  国泰君安的分析师沈志远则表示:在如今政府密集调研楼市的情况下,市场有不少传言,大多推测10月份将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该消息对地产股和银行股均为利空,对于地产板块,近期建议还是以观望为主。另外,8月份的CPI值为3.5%,虽然政府有官员说今年CPI控制在上涨3%内是可实现的,但是目前市场对于加息的呼声有所提升。一旦加息,对房地产板块也是不利的因素。

  深圳私募基金财富成长总经理唐雪来也非常认可赵强的观点,即银监会的表态只是说暂时不会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但这并不代表今后不出新的调控政策,所以投资者观察政策动向还是应该以最新的领导人的讲话为依据。他认为,现在空仓者完全没有必要买入房地产股,因为房地产虽然有量价齐升的业绩利好,但是这个行业并没有迎来政策拐点,在量升齐升的情况下,股价不涨反跌,说明了市场上大多数投资者对这一板块的未来并不看好。他认为:“现在房地产市场跟政策之间正处在一个长期博弈的状态,到底会向哪个方向前进,也是需要投资者进行长期观察的,目前这一阶段并未结束。在政策拐点没有到来的时候,虽然无法预期它究竟还会跌到什么地步,跌多跌少,但至少它没有上涨的理由,所以持股者还是应该割肉离场,选择其他的投资机会”。记者韩平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