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七成居民感觉房价过高 大部分不打算近期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超七成居民感觉房价过高 大部分不打算近期买房

2010年09月20日 15:2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比上一季度稍降,但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的居民仍超过七成。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了新一期的储户问卷调查结果。

  2010年8月中下旬,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了城镇储户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的居民在三季度仍高达72.2%,这虽然较上季略降0.3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要高7个百分点。

  同时,对未来房价,当季有36.6%的居民持上涨预期,比上季大幅上升7.2个百分点;而未来3个月意欲购房的居民,占比仅为15.6%。

  “从城镇居民的感受上看,房价仍然居高不下,表明调控的效果离老百姓的要求和承受能力还有较大差距。”申银万国分析师李瑜认为,普通购房者因预期改变而选择用脚投票,这也将导致房地产调控不会松动。

  他预计,如果房价继续无休止地涨下去,迟早会导致“引发新一轮调控政策”,“有多种手段可能被用于新的调控,比如税收政策、土地政策,遏制投资性的增值税、房产税、豪宅税等”。

  绝大部分人不打算近期买房的同时,在储蓄、消费上的意愿也略有下降。

  与此对比的是,居民投资意愿有所上升,38.8%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较上季提高2.5个百分点。

  调查数据还显示,三季度城镇居民的当期收入感受和当期就业感受都较上季度略升,而且,三季度居民未来收入预期与就业预期较上季和去年也都有所提高。

  这表明,居民对未来收入和就业预期转好,有利于未来消费进一步增加。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