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专家为北京家居建材一条街“挑刺”支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商业专家为北京家居建材一条街“挑刺”支招

2010年09月20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0日电 2001年9月20日,原北京市商委将十里河家居建材一条街命名为“首都十大特色街”之一。现在,这条商业街的总收入已占朝阳区十八里店全乡总收入的六成二。但是,在专家眼里,特色街尚存七项不足,有待从“品种化”向“品质化”推进。

  在此间19日举行的合作与发展论坛上,来自商务部研究院、中国消费者协会、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认为,首先,交通拥堵,停车费劲。大大小小数十家家居卖场扎堆儿,进得去,出不来、导致交通每况愈下的危机。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为之支招,十里河商街需要完整的停车导示系统和局部的回流系统,对交通起到疏解作用。

  其次,餐饮等配套功能不足。第三,休闲娱乐设施比较匮乏。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副长高波指出,现在的十里河家居建材街已经完全能满足家居用品一站式购齐,但是如何才能保持特色街的生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就要不断为特色街注入新的活力。除了购物为主之外,还要把文化休闲都融入进去。

  第四,软件设施有较大改进余地。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副主任张德志指认为,建立电子指示牌或者是宣传资料尤为重要。

  此外,营业时间存在问题,特色街整体形象较弱,服务水平参差不齐。

  与会专家认为,应围绕“家居建材”的定位,走品牌化道路。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认为,十里河家居建材街应从以前的“品种化”向“品质化”推进,成为家居行业发展趋势的发布者和引领者。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