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价涨势中止 地产市场总需求回暖只是昙花一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钢价涨势中止 地产市场总需求回暖只是昙花一现

2010年09月21日 10: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基本上强化了市场对经济软着陆的预期,直到9月13日当周房地产销量及钢材价格依然维持着涨势,这一度令市场憧憬总需求会有所回暖。然而上周这一论调开始出现动摇:钢价中止了涨势,环比出现小幅下调,且房地产销售数据也出现环比放缓的迹象,预期中的需求回暖只是昙花一现。

  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当周,北京、上海等13个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38.5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在连续5周大幅上涨后,涨速开始趋缓。分析人士表示,此前由于预期“金九银十”的到来,房地产成交面积大幅反弹;而在此前的调控措施并未令房价出现实质性下降的前提下,地产量价出现反弹,显然有可能引发新一轮调控政策被迫出台,因而近期官方多次表态要继续严控房地产,在此背景下,房地产销售面积增速开始趋缓。

  另外,根据我的钢铁网的数据,上周国内钢材综合指数为151.1点,较前一周环比下降2.3%,从而令近期钢价过快的反弹势头得以缓解。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此前的限电限产风潮在全国范围内蔓延,并不断推高钢价;由于此前钢价的上涨过快,终端用户暂又未能完全接受,且前期持续的上涨造成采购减少、成交不佳,因而钢价在相关利空消息的影响下逐步从高位回落。(魏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