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前夕 楼市要“二次调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金九银十”前夕 楼市要“二次调控”?

2010年09月21日 14:3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房地产市场步入传统意义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近期,调控了5个月的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地,房地产市场一致出现了“量价齐升”现象。

  楼市回暖的种种迹象表明,4月份以来楼市调控政策的力度正在削弱,民众纷纷猜测是否会有后续调控政策出台。与此同时,权威媒体预警二次调控,中央高层多次表态房地产调控,“二轮调控”似乎已经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权威媒体:《人民日报》六发调控预警

  与楼市火热不同,各地开发商表现得很低调,并不轻易大幅提价。新华网的报道援引业内人士的分析:“大家都在低调卖房,趁新一轮调控政策尚未出台赶紧跑量。”开发商似乎在担心第一轮楼市调控政策疲软后,面对回暖的楼市,政府有可能出台后续政策。

  这种担心不无道理,两大中央级媒体已经站出来密集表态,抨击当前的高房价,很多嗅觉敏锐的人将其看作为“二次调控”造势。

  从“金九”开始前一天,新华社就发文分析开发商敢于在严厉调控下“逆市涨价”的行为,提出要铲除“土地财政”这个房价背后的“根”。随后面对楼市量价齐升,新华社密集发文否认楼市“回暖”,指责“楼市调控会影响经济增长”的论调别有用心,并要“警惕负利率格局助长房价猛涨”,还指出“弄清空置房根本不是什么难题”,督促“调控应该态度更鲜明、立场更坚定”。

  《人民日报》8月17日率先质疑第一轮楼市调控,《别让楼市调控成了百日维新》拉开了“调控必须继续深入”的宣传序幕。接下来一个月,《人民日报》接连6次发出政策调控预警,旗帜鲜明地提出“房价合理回落是大势所趋,符合人民群众期望”。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