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公司双节蓄势不恋战 长假促销不只是价格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家装公司双节蓄势不恋战 长假促销不只是价格战

2010年09月21日 14:5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家装之计在于秋。9月末,又临中秋、国庆两大节庆,“金秋”这一人们传统观念中适合装修的好季节,装修业各家商户也抓住时机,纷纷酝酿节日活动、备战旺季市场。然而近来有业内人士透露,面对市场上花样越玩越多的促销活动,一些品牌家居企业已经悄悄“转头”,打起了“品牌价值战”,装修业主还须提高市场认知度,在节日期间理性选择真正适合自己、也经久耐用的家装产品。

  市场焦点1:

  家装公司“双节”蓄势却不“恋战”

  对于装修商家集中推活动、搞促销,业之峰装饰南京公司总经理唐辉志认为,一方面是商家将中秋、国庆这两个节日作为营销点,把握9月、10月这段所谓的装修季;另一方面则是各大装饰公司面临提前“抢年”,将为春节前期的家装市场做好准备。

  对于这一观点,还有不少家装业内人士表示认可。“中秋节和国庆正好处在9月末和10月初,这两个月份对于许多行业来说,都具有其特殊性,也俗称‘金九银十’”,南京装饰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解释道,“金九银十”之所以引发众多装修业商家的重视,某种程度上也是出于提前进行“抢年”的考虑,“我们知道,每个人都有对传统过年的向往,尤其新业主,要想在春节前住进新房,为新年应景,就得从秋季九十月份开始筹划,最好是已经开始着手对房子进行装修,对于众多家装公司来说,金九家装促销的节点把握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年关资金结算甚至是及时把握来年市场的机会。” 近日一统国际家居相关负责人表示,相较往年,今年美式家具、楼梯、木门等产品所推出的活动力度特别大、新品集中在“双节”提供最大幅度的优惠,除了产品“高性价比”上将满足很多终端业主的预算外,一统家具还更注重产品价值的体现与业主生活价值的实现。

  从今年整体经济背景中家装企业的经营来看,今年的“双节”无疑是对年中家装“冰季”的一种消费释放,“2008年、2009年的金九银十,由于受到金融危机以及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有些名不副实,并没有实现预期中市场井喷的现象”,一业内人士称,“然而今年的情况要乐观不少,一方面不少去年交易的新楼盘已经在近期陆续交付,加上暑期市场受到天气等诸多因素影响,大量业主将在金九银十尤其是双节期间爆发装修需求,锁定各个商家的节日促销活动,这些‘消费主力因素’肯定会对近期装修市场带来很大推动效果。”

  市场焦点2:

  家居产品节期更需“理性定价”、细分客群

  今年除了家具、主材市场定价趋向理性,各商家对客户消费水平提前给出了划分,尤其将一部分走高端路线的品牌产品,推向中端市场。一些家居产品人士认为今年不同往年,从5月份开始就进入了市场淡季,许多商家对市场预期不足、提前拿出了全年优惠举措,在全城打出了低价促销牌,让不少消费者已然麻木。8月份中下旬,市场需求开始出现“萌发”状态,商家都在考虑,如何在价格优势不明显的当下,通过对产品的细分,吸引真正有购买需求的装修业主,并通过对自身客户的定位,推出有针对性的产品及服务。

  “多数企业针对自身客户的特点,进行价位合理的活动促销以及节日感恩活动,不但可以拉近企业与客户的距离,还可以逐渐培养忠实客户,促进‘以老带新’,稳固品牌与品质”,金牌橱柜一负责人也如是分析。 雷士照明一经销商负责人也表示,当前许多品牌材料在卖场举办的活动,并非盲目进行,“首先要提前在节日前对客户主群情况分析,而后从材质、款式上挑选适合客户的家居产品,站在第三方的角度削去一些中间价格,帮助客户寻求让利优惠。”

  调整品牌消费观

  冷静看待促销季

  时逢“双节”,家装企业及名品建材纷纷活动备战“金九银十”,虽事前针对消费客户进行了定位,然而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却仍存在一定的消费隐患。南京装饰行业管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日中各大商家过于密集的活动、促销,将使得客户面临多种选择,也会泛化对某一品牌的关注度,导致一些商家原先定位的客户出现流失或不明确。

  对此,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商家应逐渐淡化节日促销的概念,更多地注重平时品牌实力的积累。“仅仅靠在节日期间拉低某一两个产品的价格,或者赠送一些低端产品,像‘鱼饵’一样的吸引不懂行的客户,而不真正通过提升品牌实力、产品优质吸引客户,这样的节日促销已难以适应当前日趋高端化的客户需求”,因此,有关人士提醒装饰行业的商家须在提高市场认知度、扩大市场容量方面下功夫。

  站在装修业主的角度分析,松泉装饰“装修维权服务站”的相关人士也表示,面对节日市场上丰富多样的活动、促销,消费者要谨防一些价格陷阱,提高品牌意识,毕竟装修业是一门讲责任心、比实力的服务行业,价格多少固然重要,求品质、重售后应当更为关键。 记者 周海燕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