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亚洲都市景观奖揭晓 中国杭州等6城市上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2010亚洲都市景观奖揭晓 中国杭州等6城市上榜

2010年09月22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阮煜琳)由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区办事处、亚洲人居环境协会、日本福冈亚洲都市研究所、亚洲景观设计学会联合主办的“2010亚洲都市景观奖”在日本福冈市揭晓。包括中国余杭区在内的11个优秀城市和项目上榜。

  共有11个在城市景观建设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城市、项目获得亚洲都市景观大奖。这些城市、项目分别是:中国杭州余杭区、日本海滨百道整修工程、韩国Hangang Park、中国鄂尔多斯恩格贝生态示范区、日本札幌莫勤沼公园、中国申港街道、新加坡ION Orchard、中国澳门City of Dreams、中国太原长风文化商务区大平台、日本黑川温泉地区景观建设、中国香港Ngau Chi Wan Park。

  专家评审委员会认为,这些获奖的城市和项目或强调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或关注城市历史文化传承的创新,或突出人居环境建设和谐,均在城市景观因地制宜建设方面进行了有力探索,并在该地区形成了突出表率,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据介绍,“亚洲都市景观奖”是在城市景观逐渐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和文化角逐重要课题的时代背景下,由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区办事处、亚洲人居环境协会、福冈亚洲都市研究所、亚洲景观设计学会四家机构共同发起并设立的。旨在为亚洲各国和地区之间建立起交流和奖励的有效机制及科学评估标准,明确亚洲城市发展的新方向,进一步引起城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公众的充分关注,促进亚洲城市景观的科学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