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区域低总价房源稀缺 80后涌向郊环线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中心区域低总价房源稀缺 80后涌向郊环线外

2010年09月24日 13:08 来源:新闻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0后”人群已成为刚性购房需求中的绝对主力。从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来看,在8月全市二手房成交量中,近4成购房者为“80后”。由于经济实力较弱,这类购房者大多选择低总价小户型。而在市中心区域小户型房源稀缺的情况下,不少年轻购房者已将置业目光投向了郊环线以外,进而促使这些板块新房市场成交出现大幅放量。

  4成二手房买家为“80后”

  购房预算多在100万元以下

  根据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监测数据,在近期二手房成交量中,“80后”买家(不包括以父母名义买房)占比接近4成。其中,置业面积70平方米以下的成交案例占到6成左右。在成交区域分布上,宝山、松江、闵行等非中心区域二手房成交活跃度较高。这些二手房单价多在10000元-15000元/平方米之间,总价多控制在100万元以下。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80后”群体多处在工作或事业发展的初始阶段,经济实力薄弱。这类刚性需求购房者能够负担的物业要么是远离中心区域的新房,要么是中心区的小户型老公房。近两年随着房价快速增长,“80后”可选择的空间也在不断缩小,进而导致低总价小户型需求竞争逐渐加剧。同时,上海每年都吸引大量的外来人口涌入,未来小户型房源稀缺度仍将进一步增强。

  刚需退至郊环线外新房市场

  9月上半月嘉定、南汇成交量爆增

  以往,外环线附近新房是刚性需求购房者置业的主要目标之一。但目前,这类区域的大多楼盘单价均在20000元/平方米左右。因此,资金实力较弱的年轻购房者继续向外转移,退至郊环线以外。

  根据永庆房屋研展部统计数据,9月1日—15日,一手房共成交4963套,比8月上半月的2875套大增72.6%。其中,嘉定、南汇两区成交量同期增幅明显,分别达到了210.5%和207.9%。并且,成交量增幅最为显著的几个板块均位于郊环线以外区域,在其买家中,首次置业的年轻购房者占据了较大比例。

  永庆房屋总经理陈史翎表示,在调整行情中,刚性需求较容易被激活。这部分购房者存在着迫切的购房需求,同时因为资金紧张而对房价上涨更为敏感。目前,市场行情稍有回稳,刚需买家纷纷加快了入市速度,从而导致了郊环线以外区域一手房成交放量。

  陈史翎同时表示,目前,嘉定的高价楼盘龙湖郦城,以及南汇的高价楼盘中科大学村五期分别把两区成交均价拉高。受高价楼盘销售的带动,以及区域内市场成交放量的影响,未来不排除这些区域房价出现上涨。一旦“金九银十”价格上涨速度过快,新一轮更严厉的政策可能会随之出台。届时,刚需购房者又将陷入新一轮观望。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