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邦中心超国际金融中心 成青岛第一高楼(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万邦中心超国际金融中心 成青岛第一高楼(图)

2010年09月24日 14:13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万邦中心目前的进展。记者 陆金星 摄

  近几年来,市南区前海一线的高楼竞争渐趋激烈,去年香港中路万邦中心项目封顶,主体建筑檐口240米,刷新了岛城第一高楼纪录。随着环渤海经济发展战略的展开,超高层建筑已成为衡量一个城市实力与国际化程度的重要标志,作为区域经济实力的体现,第一高楼之争也在济南、青岛和烟台之间展开。世茂集团在烟台开建世茂海湾1号323米地标建筑群,该集团也将在青岛启动超高层

  项目,上海绿地集团将在济南开发超高层楼宇,这三地都要建成3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最高楼之争,给城市的基础配套及安防真正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万邦中心问鼎最高楼

  青岛第一高楼的名号到底该属于哪栋建筑?香港中路万邦中心当之无愧。高达240米的“身高”让每天穿梭在香港中路的市民有了新的仰望高度。

  “听说这个项目早就封顶了,但是还不允许我们进去参观,等项目竣工了,我一定找机会上去看一下青岛前海一线的风景。”在滨海花园一家外贸公司上班的吴爽说。不过,在万邦中心封顶之前,她想要登上的是位于香港中路和福州南路交会处的青岛国际金融中心,这座摩天大厦的高度是199米。“有了更高的建筑,就不用去金融中心了。”吴爽说。

  万邦中心一共51层。从香港中路望去,东海路9号、青岛中心等在建的几栋高层建筑并排在一起很显眼。

  岛城高楼争夺战激烈

  据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层建筑高度有两个计算方法,一是建筑主体的高度,还有一种计算方法是计算建筑主体加上附属物的总高度。

  在万邦中心刷新岛城高楼的纪录以前,岛城第一高楼的头把交椅是青岛国际金融中心,青岛国际金融中心主体高199米,加上建筑顶部的天线,达到249米 ;而万邦中心写字楼主体建筑的檐口高度就达到了240米,当之无愧成为岛城第一高楼。

  在这之前,岛城第一高楼的纪录已经多次被刷新。市南区香港中路26号的鼎盛时代项目 ,共45层,高176米;东海路9号项目,共50层的塔楼,总高度198米 ;开发区的国际贸易中心,高度198.3米……

  新荣登第一高楼位置的万邦中心项目能在这个位置上坐多久,似乎还不能确定,因为不少在建待建的项目 ,正在觊觎着这个位置。中铁打造的青岛中心项目同样将超过240米,东海西路的远雄国际广场项目超过200米,燕儿岛路的鲁商中心项目也有几个超过两百米的建筑;而去年拍出的东海西路45、47号地块,上海世贸股份更是将目标定在了“山东第一高楼”的位置,据上海世贸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建筑高度可能达339米,成为山东第一高楼。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