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贷中介:“曲线房贷”仍可操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上海房贷中介:“曲线房贷”仍可操作

2010年09月25日 15:16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银行不能办,小银行没说不能办,你把资料给我们,我们帮你想办法。 ”一家房贷中介业务员这样回答房报记者的咨询,他说还能办的就是近日传言已被叫停的“曲线房贷”。

  所谓“曲线房贷”,就是购房者将自己持有的没有贷款的产权房抵押给银行,获取消费贷款再用于购买其他房产。据业内人士透露,购房贷款新政实施后,消费贷款用于购房的业务增长迅速,原因有两个:一是前段时间消费贷款用于购房,可以做到基准利率甚至更低,这样就可以应对二套房贷政策;二是近来虽然银行普遍上调利率,基本统一要求上浮10%,但仍比三套房贷上浮20%利率有优势,成为三套房购房者规避新政的“法宝”。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部分大银行暂时叫停“曲线房贷”,可能就是不愿背负破坏“房贷新政”的嫌疑。

  有业内人士表示,“曲线房贷”并不违规,只要有银行还能办理,大银行暂停的时间就不会太长。该业内人士表示,房产融资一直是银行提供的传统业务项目,而消费贷款用于买房则被列入“正当”用途。此前,监管部门只是要求贷款不变相流入股市等高风险投资领域,而买房、买车、教育、装修、旅游等正常消费均没有限制。比如,用于买房的,必须将贷款打入开发商账户或二手房上家账户。前几年,由于消费贷款在利率上没有优势,所以购房者基本不会选择,而随着二套房贷政策执行越来越严厉,消费贷款在利率上的优势就开始显现了。

  房报记者拨打多家房贷中介业务电话,了解到目前“曲线房贷”的利率基本都要求上浮10%,但银行会根据借款人的资信纪录、职业背景等情况酌情给予一定的优惠。 “如果消费贷款利率没有优惠,购房者就没有必要办理消费贷款,直接办理购房贷款更加省事。”一位贷款中介这样分析,他告诉记者,通过他们公司办理的“曲线房贷”基本都有优惠,当然,客户也要支付一定比例的佣金。

  对此,有购房者质疑,为什么我们在银行吃了闭门羹,但付钱给中介却能办理?如果“曲线房贷”没有违规,银行为什么不能光明正大办理?如果违规了,这些“光明正大”做着业务的房贷中介却为什么没有人查处?记者沈忠民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