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千万平方米公租房建设项目全面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重庆千万平方米公租房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2010年09月26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26日电(银雪)26日,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张定宇在重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上称,重庆千万平方米公租房项目和298万平方米廉租房项目已全面开工。据初步测算,重庆主城区公租房的政策性投入达250亿元。

  张定宇说,重庆主城区及万州区、涪陵区、长寿区、璧山县等远郊区县先后开工公租房1000万平方米,完成了今年开工计划任务。首个开工项目“民心佳园”已有11栋高层住房封顶,标志着公租房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同时,重庆今年计划新建的102个廉租房项目也已全面开工建设,共新建廉租住房298万平方米、6.3万套。

  据了解,2008年以来,重庆市共累计落实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1466公顷,其中今年1—8月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685.4公顷,占同期住宅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30.8%。

  张定宇称,重庆市级财政近年来逐步加大对区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除已争取到中央补助资金58亿元外,重庆市级财政也落实补助资金64亿元。此外,重庆市还落实30亿元公积金试点贷款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

  张定宇还说,为降低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成本、最大限度的让利于民,重庆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一律采取划拨方式供应,并免收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以及有关税费等。据初步测算,重庆主城区公租房的政策性投入就达到250亿元。

  截至2009年底,重庆共累计保障住房困难家庭55.7万户,惠及民众约160余万人。其中,筹建廉租住房及危改安置房368万平方米,加上廉租房租金补贴,共保障14.3万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实现了“双困家庭”住房保障全覆盖;建成经济适用住房1198万平方米,解决了14.1万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