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的房子 如何卖掉起纠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共有的房子 如何卖掉起纠纷

2010年09月27日 09:24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年兄弟和父母共同出资买房,如今哥哥想卖房,弟弟不同意,房子能不能卖得成?

  李先生说,5年前,他和父母、哥哥三方各出资1/3,购买了一套房子,房子则一直由哥哥和嫂子居住着,自己结婚后也另外买了房子居住。现在,哥哥提出要把房子卖掉,好把他当年投资的那部分钱拿出来,哥哥要另外买房单独过。

  李先生不同意将房子卖掉。他说,房子是打算给父母养老的,如果卖掉了父母就少了一份保障了。但是,房屋的产权证上,只有自己和哥哥两人的名字。不过哥哥也口头认可父母有房屋1/3的产权。

  李先生问,如果必须把房子卖掉,怎样才能在产权证上没有父母名字的条件下,保证自己的父母能够拿到1/3的卖房款?

  杜志高:根据你所提供的信息,从产权登记表明该房子是你和你哥的共有财产,你和你哥是该房子的合法产权人。对于共有财产,某一共有人如要将共有财产转让,必须经过其他共有人的同意,因此,如果你不同意将该房子卖掉,那么,你哥就无权卖房。

  如要卖房,又要保证你的父母能够得到三分之一的卖房款,你应事先和你哥、你父母三方签订书面协议,确认你父母对该房子的三分之一财产份额。当然,这个协议只在你们家庭内部有效,对外不能对抗第三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