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新盘高定金转嫁拒贷风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北京部分新盘高定金转嫁拒贷风险

2010年09月27日 09:43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金九银十”的良好预期和楼市二次调控的巨大压力双重作用下,进入9月中下旬,此前热销的保利茉莉公馆、绿地新里西斯莱公馆等项目开始大批推出房源“出清”,保利茉莉公馆甚至还向购房人提出了“定金20万元”的要求,几乎是常规数额的4到5倍。

  保利茉莉三期开盘前并未收取任何形式的诚意金,可就在临开盘前却在售楼处内贴出通知:选房当天必须交纳20万元定金才算有效,而且该定金不予退还。这就意味着,即便购房人将来因银行拒放贷款而要求退房,也不能拿回已交给开发商的定金。

  “据我所知,有着霸王条款意味的20万元定金,是开发商针对近期房贷收紧、新盘价格不稳定而指定的。”购房人赵小姐表示,北京已经有了由银行拒贷引起的购房人毁约并成功拿回定金的案例,开发商可能也是担心购房人因贷款审核问题节外生枝。

  除了定金增加外,保利茉莉三期的成交均价也从每平方米17000元左右,涨到了近18000元,足以使一套房子总价比原来高出10万元。即便如此,当天开盘的1100多套房源还是迅速被订购一空。(记者 刘宇鑫)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