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金九银十”房价难现大幅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南京“金九银十”房价难现大幅反弹

2010年09月27日 10:49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2010秋季房产交易会”组委会昨天发布消息称,南京秋季房交会将于10月14日-17日召开,展会将共有52家楼盘参展,项目总面积达159.75万平方米;物业类型涵盖普通住宅、别墅和商铺等多种形态。

  据悉,目前各楼盘的价格尚不明确,但组委会称,从开发商的信息反馈来看,大多表示将开出合理的价格,让购房者得到真正的实惠。

  组委会负责人、南京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胡光辉表示,“金九银十”乃至到明年春天,房价都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这是因为监管层调控的态度十分坚决,调控手段和决心丝毫未见动摇,这两天又传出了部委调查“二套房贷”落实情况的消息。“没有开发商有勇气大幅涨价,他们都想安全地度过调控期。”

  他同时说,虽然近期南京楼市成交量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升,中秋小长假还卖出了3年来同期最好水平,但楼市是否真正回暖还有待观察,毕竟在信贷严控的情况下,市场主要是靠刚性需求来支撑,刚需的购买力到底有多强,现在还很难说。他预计,今年成交量估计只能达到去年的七成左右。

  “事实上,这一波行情中,卖得较好的都是首次推盘的项目,因为是首发产品,价格定位都比较适中;而已是二次以上推盘的项目,因为价格已有所上涨,所以都没有出现100%卖光的情况,据我了解一般的销售率也就是在60%左右。所以,观察楼市是否回暖、房子是不是真的好卖,以二次开盘楼盘的销售情况作切入点,应比较准确。”

  对于时下争论激烈的楼市“二次调控”,胡光辉称,由于利率调整牵涉很多行业,所以加息的可能性并不是太大,而是可能在金融方面再出严控政策,“比如说,现在三套房贷停了,如果房价还是控制不住,二套房贷也可以停。” (汪晓霞)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