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房网签“推波助澜”购买力集中释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广州二手房网签“推波助澜”购买力集中释放

2010年09月27日 10: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庆黄金周前后号称是“金九银十”售楼季节,不过今年的高潮来得有点早,各大中介行看到8月业绩笑逐颜开,各行成交宗数环比7月升幅从30%~60%不等,全市二手房8月成交近8000套,是今年3月以来的最高成交月份。据记者了解,市场成交井喷有两大成因,一是新政出台以来的购买力集中释放,二是二手房网签不明朗因素导致买家提早入市。地产人士表示,9月份成交延续8月份的旺市,如果国家不出“二轮调控”,“钻十”都有可能。悬而未决的二手房网签有可能重演去年营业税优惠末班车的热闹景象,除非加息,不然二手楼市旺到年底已成定局。

  复苏轨迹:

  7月初起 8月高温

  合富置业有关人士表示,二手楼市的复苏始于7月市区核心地段初现端倪,其后迅速蔓延,至8月底广州市区和外围区域楼市全面升温。8月份广州二手楼市升温主要缘于前期压抑的刚性需求快速释放,入市意愿强烈,投资客其后跟进。

  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表示,目前买家对政策的负面影响消化暂告一段落,大部分买家认为楼市调控下楼价难有太大下调空间,特别是中心区域的楼价,故而需求较急切的首次置业者以及实力较强的改善型需求加快了置业步伐,买家对价格的接受度有所增强,不少买家愿意小幅追价。一些需求不太急切的买家仍有观望情绪,但还价幅度明显缩小,由原来的10%~20%左右缩小至目前的5%~10%。

  复苏溯源:

  二手房网签推波助澜 购买力集中释放

  记者从合富置业与满堂红8月市况分析了解到,两大中介行都认定悬而未决的二手房网签是买家入市的一大因素。据满堂红前线分行反馈的信息,8月份至少有四成准买家因“网签”的缘故而提前入市。合富置业研究报告也表示,二手房网签未明朗也是促使买家快速入市的重要原因。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表示,二手房网签对成交的影响可能比去年营业税优惠到期的影响更大。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