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套房贷受审查 国庆长假后将有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二套房贷受审查 国庆长假后将有结果

2010年09月27日 13:58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此轮房地产调控后,备受关注的二套房贷执行情况,国庆长假后将有结果,国家统计局近日也公布了新的房价调查统计方案,唯有近来热议的住房空置率调查事项缺席其中。

  据了解,此次二套房贷执行检查组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银监会联合组成,针对北京、上海等8个城市,对商业银行二套房贷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项实地检查。国庆长假后,这次对于二套房贷的专项检查结果将向国务院汇报。

  据介绍,按照检查组要求,各商业银行需提供二套及以上住房认定情况;二套及以上住房贷款权限设置情况二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发放情况;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的住房贷款政策执行情况。同时还要求一并提供4-8月首套、二套、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的笔数、金额、首付比例、贷款利率情况。

  据了解,二套房贷的认定标准以6月4日三部门发出的通知为准,通知规定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居民家庭住房套数,应依据拟购房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成员名下实际拥有的成套住房数量进行认定。而二套房贷政策,则以国务院4月14日颁布的房贷差别化税率要求,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大幅度提高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本报记者 李木子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