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规划局副局长:执法速度赶不上违建速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广州规划局副局长:执法速度赶不上违建速度

2010年09月27日 16:1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餐厅变宾馆,69个加建房间将地基压裂几米宽,眼看宾馆就要挂牌营业了,为何违法建筑定性文书迟迟不发出?26日上午,在市规划局接访会议室,长兴大厦的住户代表们再度来访催问,副局长李绍权感叹:“我也为你们急,但行政程序必须走,执法速度赶不上违建速度啊”。

  食堂被改建成宾馆单间

  天河长兴大厦的楼上住户和楼下商铺积怨颇深。曾经因一道围墙的拆或留伤尽和气。13日,楼上住户又向市规划局投诉,称楼下商铺擅自改变房屋用途和结构,业主李某将大厦2至4层原本是餐饮和食堂的房间改造成69个宾馆单间,并将1至4层楼板打穿,加建了楼梯,这样大规模的改造已经致使地基裂开缝隙。

  13日当天,市规划局局长王东即拍板承诺,规划部门会尽快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如果核实属于违建,一定会敦促城管执法拆建。

  “确是违建的,立马拆”

  来访的住户代表向接访领导反映说:“13日的投诉引起了不少媒体关注,看过报道的街坊都很同情我们,好端端的大楼搞得跟危房似的,没有一个晚上睡得安心。市规划局、天河区规划局和城管执法的人先后来看过几次,有些领导口头上已经表示这属于违法改造,但也有人说这是合法装修。什么时候才能有个权威的明确定性呢?”

  让住户们尤其不满的是,楼下商铺的业主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后,不但没有停工等待矛盾的解决,反而加快装修进度,宾馆很快就要开张营业了。

  对于住户们的焦虑,李绍权表示十分理解,他解释说,一些领导或工作人员的口头说法不能成为执法依据,必须要经过规划部门的全面调查,形成证据材料后,才能作出书面的处理意见。

  李绍权还表示,规划局在26日早晨已经派出工作人员去长兴大厦现场作第二次调查,一旦违建证据确凿,会马上正式发文定性,到时不管违法改造进行到什么地步,宾馆有没有开张营业,都会依法拆除。记者吕楠芳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