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二手房价差缩小 二手房市场客源被分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一二手房价差缩小 二手房市场客源被分流

2010年09月27日 17:3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秋意渐浓,但9月的上海楼市依然延续8月份的活跃态势,二手房带看量、成交量都保持稳步上升态势。

  记者昨天在对沪上多个热门成交区域的二手房中介门店采访中时了解到,置换型需求已经成为当前引导二手房市场成交的主力,买卖双方皆为置换的“连环套”案例更是频频发生。业内人士坦言,一、二手房价差正在缩小,在今年的“金九银十”楼市旺季,二手房市场的客源有被分流之虞,尤其是在新房供应集中的外围市场。

  -“连环套”:置换型买家成为成交主力

  王先生一家三代“蜗居”在上海星港一套 103平方米的两房,自7月起王先生一家萌动了置换大房子的想法。但是由于资金条件有限,王先生需要将现有的住房卖掉,方能凑齐首付。于是,王先生将自己位于上海星港的两房挂牌,同时将自己后续的置业需求也一并告诉了业务员。在近一个半月的时间里,王先生以240多万元的价格将上海星港的两房出售给同样有置换需求的陈先生一家,并以400万元购置了河滨围城一套129平方米的小三房。

  “连环套”案件虽已不再新鲜,然近期随着置换型客户成为二手房成交一大主力,“连环套”也出现了频发态势。据上海中原昌化分行经理何建华透露,目前该分行中有30%-40%的客户都涉及“连环套”。信贷政策的紧缩成为当前“连环套”频发的主要诱因。对于置换客来说,二次、甚至三次置业的他们若不将目前现在居住的房源卖掉,很难凑齐首付。面对这一情形,何经理表示虽然在实际操作中有些麻烦,甚至会拉长整个交易的时间,但是这些置换型的房东为了自己后续的置业考虑,挂牌出售的诚意度较高,只要价格合适他们就会出售,鲜少有跳价的情况。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宏润花园店经理庄文胜告诉记者,受改善型置业需求、尤其是学区房买家频频入市影响,9月徐汇田林板块的看房人数比上月大幅增加50%-60%,而且诚意度颇高。但是,板块内业主眼见市场活跃,惜售心理有所蔓延,新增挂牌量比8月同期减少了20%-30%。提价与暂缓出售,成为此类业主的两大选择,其中2成左右的挂牌房源将报价提高了5%-10%。

  在对上海中原230家分行的抽样调查中显示,随着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客户的率先入市,门店带看量已经基本恢复到新政前的平均水平。在此驱动下,部分区域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涨20%-30%。而在挂牌量方面,9月第二周开始,二手房市场的挂牌量持续保持在135000余套。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