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十条”满5月:4个月观望PK1个月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国十条”满5月:4个月观望PK1个月回暖

2010年09月28日 07:4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历4月中旬“史上最严厉调控新政”出台后,房地产市场经历了4个月时间的观望和冷清,但进入9月以来,各地楼市交易迅速回升,成交量翻倍,而不少区域新开盘价格相比前期有不小的涨幅。

  记者从各地了解到,进入9月份以来,不少地方频现“日光盘”,诸如9月26日正式推出的广州亚运城项目,该项目处于广州郊区,尽管折扣后的价格依然达1.2万元/平方米,现场却吸引高达5000多人排队进场,其中一网点1500套房源仅一上午时间就已售罄。

  经纬行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广州市场上9月中旬的一周成交量达到2668套,相比7月中旬足足翻了3倍。

  一线城市中,9月有可能成为今年以来上海市场成交量最大的月份。根据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公布的最新数据,9月20日~26日期间,上海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114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7%;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28.79万平方米,环比上升4.42%。这是上海楼市成交量持续第八周上升。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院监测35个主要城市周楼市交易数据显示,9月第二周,北京区域成交面积上涨幅度高达70%以上,而在9月20~26日期间,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可售面积均增加30万平方米左右。开发商趁“金九银十”黄金期,加大市场供应,以扩大销量。

  与9月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此前4个月的楼市状况。在“国十条”出台之后的几个月当中,多地楼市曾一度陷入“胶着期”。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