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对商业地产影响有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调控对商业地产影响有限

2010年09月28日 10:0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自4月份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以来,商办用地成交比重逐步上升。12个大中城市商办用地成交宗数比重由4月份的25.61%上升到8月份的41.05%,成交土地面积比重由4月份的5.10%上升到8月份的38.72%。另外,商业和办公楼开发投资额占整体开发投资额的比重也呈现出逐步回升的态势。SOHO中国、万达集团等知名商业地产房企销售业绩喜人,万科等以住宅开发的房企也逐步加大商业地产业务的比重。

  - 观点

  潘石屹:打击囤地是“根本政策”

  对于国土资源部最新发出的限制土地囤积的通知,潘石屹表示,囤积一年以上土地的开发商不能购买土地,会促进闲置的土地要尽快变成房子,让社会资源都充分利用起来。此外,还包括清理闲置土地,对闲置土地曝光,两年不开发的土地要收回等,这些政策都是治理房地产最根本的政策,执行力度到位,效果就会十分明显。

  潘石屹认为,今年4月份出台的“新国十条”由于一直未能看到效果,受到了各方的质疑,要具体分析。他认为,其中有些政策是长期的政策,不可能几个月之内见到成效;有些政策是中期的,例如土地的政策,已经把房地产开发的结构改变了,原来100%是商品房,现在有50%要做成保障性住房,这个政策是不可能一下发就马上见到成效的,不能说见不到成效就认为政策不起作用。目前有些城市房价上涨太快,取决于两年甚至三年前政策的后遗症,可能三年前土地供应没有完成计划,今年矛盾表现出来了。

  - 公司

  SOHO中国销售同比大增

  SOHO中国昨日宣布,截至9月25日,公司合同销售额达183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30%,只用不到9个月的时间提前完成全年180亿元的销售目标,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各行业资金有向房地产行业加速流入的迹象。

  据介绍,SOHO中国的183亿元销售额主要来自银河SOHO(101亿元)、SOHO嘉盛中心(36亿元)等项目。

  由于政策调控,今年住房开发商销售缓慢,住宅市场相对低迷,而以商业地产为主的SOHO中国的销售业绩显得颇为亮眼。潘石屹表示,“公司今年的销售业绩证明,上半年的调控措施对商业地产没有造成实质性影响。”

  与往年相比,SOHO中国的成交客户更加多元化和全国化,南方客户数量明显大幅度上升。

  潘石屹表示,往年项目销售的大客户行业特性主要集中在煤炭、能源等行业,但是今年客户的行业特性非常分散,且金额大幅增长,表明各类外行业资金有集中流向房地产行业的迹象。说明高端客户拥有的财富正在急剧增长,寻找更多的投资空间;另一方面也有些行业因为发展状况不好,而导致资金流入房地产行业,但比较少。(记者 张家齐)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