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广州二手房成交增长明显 看楼客多是自住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秋广州二手房成交增长明显 看楼客多是自住客

2010年09月28日 16:5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中秋连续数天下雨,对二手市场目标客户的看楼意愿有一定影响。记者从地产中介了解到,三天假期内,看楼量与平时差不多。另外,记者获悉,今年中秋节三天假期内,满堂红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量较之去年中秋节三天增加了2.6倍。

  前两月需求带动成交

  除了成交量增长明显外,满堂红的数据还显示,今年中秋二手住宅的成交均价为12219元/平方米,比去年上涨20.1%。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表示,去年中秋楼市的需求被前几个月透支,成交有限。今年中秋楼市的需求受前两个月的需求激发带动,故成交增长明显。

  看楼客多是自住客

  记者从合富置业了解到,中秋假期看楼的大多都是购房自住的人士。合富置业西华分行主管刘俏芳表示,中秋期间看楼量不算太多,天气差是其中一个原因,而且中秋假期不算长,时间也比较“尴尬”,不少有意看楼的客人会等到国庆才看楼,而中秋期间出来看楼的都是自住客。

  新地铁沿线看楼量增加

  新二号线、八号线在中秋后开通,令新地铁线路途经的板块受关注度也有所提升。合富置业金碧一期分行主管陈桂芳表示,中秋期间看楼量与星期六日等假日差不多,放盘量并没有明显增加,看楼的主要是30-40岁的置换型客户。

  新地铁线路除了带旺海珠区南部的楼市外,对番禺楼市也有一定利好作用。合富置业华进分行主管魏木兰表示,中秋期间看楼的主要是住家客,占到40%-60%,投资客很少。地铁会带动其他区域的买家到番禺洛溪买楼。

  除了已明确试运营日期的地铁线路外,其他即将开通的新地铁线路途经区域,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带动。合富置业京溪分行主管李华惠表示,中秋期间看楼的大多都是刚性需求的买家,放盘量并无明显增加。因为地铁就快开通,所以业主的价格都企得好硬。羊城晚报记者 孟庆利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