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从紧基调确立 细化措施或年内出台(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调控从紧基调确立 细化措施或年内出台(2)

2010年09月29日 07: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担忧 10月楼市延续“量价齐升”

  虽然受中秋长假等因素的影响,刚刚过去的一周全国主要城市的成交量环比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但这并不影响整个9月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量价齐升态势,为此,购房者普遍担心这一局面将在10月得以延续。

  中国指数研究院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受中秋假期影响,上周(9月20日至9月26日)多个重点城市可售量明显增加,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可售面积均增加30万平方米左右,开发商趁“金九银十”黄金期,加大市场供应,以扩大销量。能监测到价格的城市中,多数城市价格上涨,重点城市中,杭州、上海上涨明显,涨幅都在11%左右。

  以上海为例,据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上周(9月20日至9月26日)上海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42.1万平方米,与前周相比上涨16%,环比前周上涨7%;上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1.8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14%,至此,这种稳步上涨的趋势已持续了七周。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对《经济参考报》表示,前期实行的高价盘限制入市政策,只在短时间内出现效用,加之一些项目在“金九银十”之际伺机涨价,如前期销售火爆的绿地蔷薇九里上周均价已达到了14340元/平方米,相比5、6月份12500元/平方米的均价高了不少,“可见成交量的持续反弹也增加了开发商对未来房价上涨的信心。”

  同样的情形也发生在北京,新建商品住宅(除去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认购量在24日认购数量达952套,创今年以来的峰值。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认购是签约量的市场前期反应,认购量大也说明市场购房火爆。

  她进一步分析说,开发商在静观9月上中旬市场走势之后,中秋节形成了集中供给的态势,开发商趁10月消化楼盘的意图非常明显。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基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截至25日,9月共有23个项目入市,总供给房源6919套。其中,中秋节期间共有6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一共供应住宅2681套,占9月总房源套数的39%。

  那么,“金九”的实至名归是否可使接下来的“银十”重现呢?对此业内人士看法不一。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认为,去库存、业绩、资金等压力将会在年底集中表现,未来一段时间内尤其是国庆长假期间楼市成交量回升的可能性较大,但开发商涨价基础比较薄弱,更多的企业和项目将运用价格手段来促进销售。

  而在徐枫看来,《通知》的效果和影响更多体现在中长期,尚不会在短期内对整个楼市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如果没有更加严厉的政策出台,全国经济发达地区的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还可能延续量价上扬的局面,“成交量的提升会推高价格,保守估计,四个一线城市每月二手房成交价仍会保持3%至5%的环比上涨速度。”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