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房交会 刚性需求购房者是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房交会 刚性需求购房者是主力

2010年09月29日 08:55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有部分城市房价出现报复性上涨,市民对此甚为不满。因为越来越看不清房价走势,市民对于在房交会上购房的热情又有多高呢?

  记者从各楼盘的销售现场发现:现场都极为火爆,购房者们都在“抢”房,似乎都急切地希望在秋交会前后买到房……

  楼盘现场 购房者在“抢”房

  近日,记者走访了多个楼盘,它们都是在秋交会之前或者在秋交会期间开盘销售的楼盘,而最近只是开始发放购房优惠的VIP卡。但购房者们似乎都害怕买不到房,都在“抢”房。“只要能买到房子就好啦!”在采访中,这是相当一部分购房者的口头禅。

  9月12日,渝北区龙溪花卉园的思缘·逸家开始发放VIP卡,当天就有950组购房者从凌晨开始排队抢办,“抢光”了开发商准备的所有资料;

  9月4日,位于大学城的康田·漫城发放VIP卡,仅开头两天就有近400组购房者抢着申办VIP卡;

  9月4日,位于黄泥塝的上品十六发放VIP卡,仅两天,数百组购房者就“抢”光了准备房源对应VIP卡……

  据了解,如此“抢房”现象,在重庆楼市可谓屡见不鲜,大家都希望借势秋交会的优惠政策购房。

  急着买房 刚性需求是主力

  刚性需求和改善型的购房需求,是当前楼市的主力!据青年社区楼盘上品十六进行的购房者置业调查显示,75%的年轻人买房是为了“结婚”和“自住”。

  近日,记者在思缘·逸家销售中心采访了20位购房者,其中有18位是刚性需求者,他们要么是因为子女长大了,原来的住房不能满足居住需求而买房;要么是因为为结婚而买房;要么是刚到主城上班需要住所……

  在某事业单位上班的小吴就是典型结婚买房者。他和女朋友恋爱5年了,因为买房问题他的女朋友已跟他多次吵架,未来的丈母娘已经发话“没有房子就不要结婚”。于是,他请父母和亲朋支持一下,买套房子先把婚结了来。

  购房仍是保值增值的重要途径

  “重庆的购房需求一直是大量存在着的,真正的需求,还是和当前的经济背景有关,在目前的经济条件下,购房始终还是一个保值、增值的重要手段。”领域机构副总经理王君分析说,今年4月楼市新政以来,随着一些楼盘随行就市、降价促销,而购房者又觉得价格合适,达到了自己的心理价位,成交量就会慢慢回升。

  “重庆房价相对不高,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这也为未来的上升留下了巨大空间。”沙坪坝的庞先生说,近两年,这座西部唯一的直辖市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利好机遇。中国内陆首个保税港区的设立,与浦东新区、滨海新区齐名的两江新区的成立,还有被国家定位为中国五大中心城市,都注定了重庆城市将迎来巨大发展。由此看来,重庆房价面临着巨大的升值空间。因此,尽管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抑制房价上涨。但由于目前房价相对不高,市民所购房产在未来蕴藏着巨大的升值潜力。因此,庞先生决定趁着房价还不是太高,及时购房置业。

  “现实中,由于CPI的上涨,大多数人都不愿把钱存银行。”长期炒股的李女士认为,股市行情不理想,也不愿意购买股票。如此,能够让手里的钱保值增值的,就只有买房了。因此,李女士最近四处寻找增值潜力大的区域,花钱给快20岁的儿子购买房子,未来也可用于投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