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投资商业地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理性投资商业地产

2010年09月30日 17:1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今年下半年商办市场的走势,不少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住宅和商业的投资成本已基本拉平,但商业的回报率明显高于住宅,同时相对稳妥的房地产仍是多数投资者的首选,在住宅市场出现不确定后,商业地产将会是很多投资者的新投资渠道。

  上海社科院商业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朱连庆表示:“商业地产发展势头很猛,上海有着世博会及其后续效应,还有‘四个中心’和现代服务业功能区建设等,这些都将增添商业地产发展的刚性需求。”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上半年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2.7%,但办公楼销售面积却增长53.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41.6%。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分别增长91.5%和57.1%。商业地产购销两旺,一方面存在基数原因,即去年年初经济触底,写字楼等商业地产需求依然处于降通道中,今年上半年经济复苏强劲,商业地产需求增加,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较大。另一方面,大量流动性流入商业地产,寻求更好投资机会。

  商业地产受到众多业内人的青睐,甚至有专家指出,2010年下半年将是住宅地产向商业地产转向的“黄金契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表示,城镇化进程、整体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都为商业地产提供了很好的机遇。

  当然,开发商或许寄希望于投资者能够接盘,因为大量资金在寻找投资标的,商业地产颇有吸引力。如果投资者受到短期诱惑,商业地产可能出现投资热潮,但这并不意味着长期持有商业地产就可以获得高收益。

  下半年商业地产可能面临两种走势,一种是跟随住宅周期同步运动,投资和成交趋于减少;另一种可能是商业地产产生过多泡沫,但随着宏观经济走缓而面临破裂风险。不管怎样,开发商和投资者都需要理性看待商业地产投资。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