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建筑能耗呈现三个特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我国建筑能耗呈现三个特点

2010年10月02日 15: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我国建筑能耗呈现建筑能耗总量持续快速增长、农村地区建筑用能明显增长和建筑用能效率普遍偏低三个特点。

  这位负责人说,建筑能耗总量持续增长有三个原因,一是城镇化进程加快,每年城镇新增大量新建建筑致使能耗增长较快。二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各种家用电器使用量明显增加,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增长较快。三是城乡居民对建筑室内舒适度要求的提高使能耗增长较快。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农村地区建筑用能明显增长,2007年全国农村人均生活用商品能耗约为2000年的1.8倍。建筑用能效率普遍偏低。目前,我国普遍实行节能50%的标准,即使执行节能65%的标准,耗热量指标高出同等气候条件发达国家平均水平50%以上。

  这位负责人表示,中国建筑节能标准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节能关键指标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西方发达国家由于材料、产品及技术的先进性,房屋建筑所能达到的节能效果要高于中国目前状况。(记者杜宇)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