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调控出手买房者歇手 上海楼市观望气氛浓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调控出手买房者歇手 上海楼市观望气氛浓厚

2010年10月03日 15:1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假日楼市”的人头攒动,与申城楼市浓重的观望气氛,并行不悖。

  今天上午,被称为楼市“晴雨表”的“假日楼市·秋季房展”,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开幕。尽管这被认为是近3年来最热闹的一次房展会,尽管部分楼盘优惠幅度巨大,“直降10万”,但几天前出台的楼市二次调控政策,让许多看房者更具理性。不少人坦言,在“房产税”和“个人限购”的楼市细则明确之后,自己才会考虑买房。

  看房者多了两成

  上午9时35分,“秋季房展”就开出了第一班“看房班车”。在过去3年中,这一速度是最快的。

  房展9时开幕,早在8时35分,就有100多市民等候在场外。9时30分,由于看房者众多,展览中心内的走道已有拥挤之感。上海展览中心的工作人员透露,从现场人数来看,今年的“秋季房展”,是近3年以来人气最旺的一次,“保守估计,布展方比今年‘春季房展’时多了一成,看房者多了两成”。

  降价区域广幅度大

  今天上午,参加秋季房展的许多开发商,都推出了降价措施。与以往几届房展相比,此番降价体现出两个特点:一是区域广,外环、郊环、外地的许多楼盘,中环线周边部分参展楼盘,也推出了买房送面积、送装修、送婚车的优惠措施。二是幅度大,部分外环以外的楼盘“总价直降10万”,甚至有一家外地楼盘打出“单价降1500元”的醒目标语。此外,一些商业地产的销售人员表示,如果支付全款,可以给出92折的优惠。

  房展成政策咨询会

  9月29日的二次调控政策,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假日楼市”。今天上午,在不少开发商的展台前,看房者纷纷就“房产税”等问题,咨询起销售人员。

  其实,许多看房者自己也清楚,在上海楼市细则出台之前,谁都无法把握政策底线。上午10时15分,记者在上海展览中心2号出口前,随机询问了10名看房者。10人全都认为:二次调控能抑制高房价。家住中原地区的王礼斌表示,自己是想买房,但相信房产税出台,房价还会跌,而且现在买房可能贷款有限,贷款利率方面也不能享受优惠,“还是要等一等,相信房价会有理性回归。”(记者 晏秋秋 实习生 何文鑫)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